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江苏沭阳“绿色制造”加速木材行业转型升级

    江苏沭阳“绿色制造”加速木材行业转型升级

    2018-08-30 10:55: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水池悦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江苏沭阳“绿色制造”加速木材行业转型升级

    8月25日,在位于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着生产。“我们切片车间和精加工车间的机器都是去年年底刚引进的。在切片车间,金钢线切割替代了原来的砂浆切割;在精加工车间,硅块研磨由水磨替代了原来的机器研磨。这样,我们提高了效率,提高了产量,也减少了污染。”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海介绍。该公司总投资25亿元,是一家集太阳能铸锭、硅片、组件研发、生产、销售、电站开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的产品可以循环利用,厂里有污水处理站,可以进行环保实时监测,并建有和国家电网并网的光伏发电站。

    去年以来,沭阳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促发展、敢于担当抓落实这一主线,聚焦“绿色”主题,坚持产业为纲,生态为先,革新传统设计、制造技术和生产方式,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加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8月24日,笔者在江苏沪江有限公司纺纱车间看到,工人正在熟练地操作一批新上的新设备。“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公司淘汰了104台旧的制线机、近30台旧络筒机,新上了80台细纱机、30台粗纱机、4台自络筒机。”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使用新设备减少了用工和能耗,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该公司去年全年开票销售额1.6个亿,今年1-7月开票销售1.09亿元。公司主要生产高强低缩、差别化涤纶缝纫坯线,生产的涤纶缝纫线坯线主要销往国内缝纫线最大生产基地——集团母公司。

    在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过程中,沭阳经开区转变园区开发方式,从规划引领、源头把控、土地集约、能源利用等方面入手,提高资源利用率;转变发展方式,围绕创建省级生态园区的目标,从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企业两化融合、资源循环化利用等方面入手,加快生态经济园区建设步伐。

    据介绍,2018年,沭阳经开区围绕绿色示范企业创建和清洁生产,建立了5个企业绿色示范培育库和6个企业清洁生产培育库,推进绿色化、清洁化生产进程;围绕智能制造,建立了14个企业智能车间培育库、11个企业智能制造项目培育库,提高智能化制造水平;围绕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建立了11个淘汰高耗能设备企业培育库和4个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企业培育库,有计划地进行节能改造。

    不仅在经开区,沭阳对乡镇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的指导也在加强。木材加工产业是沭阳传统产业之一,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木材家居产业带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实现高端化、绿色化、终端化发展,这为沭阳木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选好了路子。

    沭阳木材加工企业也逐渐意识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在立足资源优势,注重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推动木材加工由初级产品向终端产品、由低档产品向高档产品发展的同时,加大环保投入,从区域性集中供热、环保颗粒燃料完全取代污染较重的燃煤锅炉,从一套套除甲醛设备、除尘设备的大规模投入运行,再到环境监测系统的使用等等,传统木材加工产业正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发展。

    据沭阳县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下达沭阳实施节能和循环经济技术改造项目8个,1-6月份沭阳已完成6个,完成市目标任务的75%;今年市下达沭阳实施淘汰高耗能落后设备目标任务200台(套),1-6月份沭阳已完成552台(套),完成市目标任务的276%。

    目前,沭阳工业绿色转型升级正在稳步推进。通过开展技术创新和系统优化,沭阳把绿色设计、绿色技术和工艺、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供应链、绿色就业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实现全产业链的环境影响最小、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最高,获得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优化。

    (文章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304709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