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吴盛富:木制品出口面临严峻形势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吴盛富:木制品出口面临严峻形势

    2018-08-29 11:21: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酒窝动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吴盛富:木制品出口面临严峻形势

    木门业是江山市传统产业,历经20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为该市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块状经济之一。但是随着木门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像浙江某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创办之初,一扇门出口利润有60元,现在出口一扇门的利润只有6元。

    江山市大部分木门企业还是小作坊式的,阻碍了门业产业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江山以工业振兴为主题,先行聚焦木门产业。江山市委、市政府携手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10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实地对接企业37家,认为唯有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升级,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在此基础上,出台《江山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实施方案》,明确实施重点,从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线和智能工段等4方面开展试点示范。

    为此,江山市推出相应措施,关停淘汰落后产能,并出台政策,对智能制造的最高补助比例从14%提高到40%,对获评省级以上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的企业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政府给我们一定的金融支持,我们享受基准贷款利率,融资成本降低35%。”丰泽木业有限公司的某经理说,“原本我们打算投入200万元引进一些设备,正好有政府的政策,我们现在打算投入600万元,全部引进数控设备。”引进设备后,给一扇木门打锁孔、合页孔,生产成本将从原来的人工9元下降到0.5元。

    江山市经信局局长介绍,经过江山市智能制造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有序地推进,已有22个项目入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名单,总投资4.26亿元。预计到2020年,江山门业产值将突破150亿元,成为全国知名的木门产业集群和中高端门业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294706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