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厨电研发实力哪家强?老板、浙江美大、华帝、万家乐等一决高下!

    厨电研发实力哪家强?老板、浙江美大、华帝、万家乐等一决高下!

    2018-08-28 15:38: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芒果兴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电研发实力哪家强?老板、浙江美大、华帝、万家乐等一决高下!

    中国已走上全面创新之路。“科技是企业发展之基,创新是企业生存之魂。”,“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创新,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之一。

    老板电器

    当然,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在厨电行业同样适用。随着高端品牌规模的不断扩大,厨电业洗牌正在提速。同时,在消费升级下新生代消费势力的崛起、新兴品类爆发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政策实施等因素带动下,厨电产品面临许多重塑的可能性。对于善于从中国用户习惯出发研发新品的厨电行业来说,厨电产品重塑的趋势将为其未来增长提供持久的驱动力。

    华帝

    近日,天风证券发布的相关研报,对国内家电企业的研发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也介绍了国内几家厨电公司的研发情况。

    研报涉及老板电器、万和电气、华帝股份、万家乐、浙江美大以及苏泊尔、九阳股份等厨电企业和小家电企业。

    研报披露的数据显示,老板电器、万和电气、华帝股份、万家乐、浙江美大等5家厨电企业中,其2017年研发(技术)人员数量分别为662人、581人、564人、244人和98人,在公司员工总数中的占比分别为16.75%、10.59%、11.08%、15.62%、9.48%。

    2017年,老板电器、万和电气、华帝股份、万家乐和浙江美大等5家厨电企业的研发支出,分别为2.3亿元、2.2亿元、1.8亿元、0.6亿元和0.3亿元,研发支出在公司年度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3.32%、3.39%、3.21%、0.74%、3.26%。

    截至2017年底:

    老板电器的专利数量超过了312项,其中发明专利在10项以上;

    华帝股份的专利数量为759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了45项;

    浙江美大的专利数量为139项,其中发明专利为22项。

    从上述数据不难发现:在2017年,上述厨电企业中,研发(技术)人员数量和研发支出最多的是老板电器;但截止2017年底,专利和发明专利数量最多的则是华帝股份。

    美大集成灶

    图为老板电器的专利墙

    在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这里的主要研究对象,仅限于国内上市厨电及小家电企业,未上市厨电企业(如方太)及小家电企业并未纳入研究范畴。

    此外,上文提到的苏泊尔和九阳股份,二者2017年的研发(技术)人员数量分别为1817人、514人,占比分别为14.70%和20.84%;二者2017年的研发支出分别为3.8亿元和2.7亿元,占比分别为2.71%和3.68%。

    截止2017年底,苏泊尔专利数超过4483项,九阳股份专利数为4013项——其中有173项发明专利。

    附:2017年国内上市厨电及小家电公司研发情况表

    老板电器

    华帝

    (来源:厨电行业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284704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