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杨兆华:家纺“快时尚”用提升生产效率增加企业生产效益

    杨兆华:家纺“快时尚”用提升生产效率增加企业生产效益

    2018-08-28 14:34: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春天友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杨兆华:家纺“快时尚”用提升生产效率增加企业生产效益

    8月27日,2018 intertextile hom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新浪家居报道团零距离体验家纺制造领域的新科技、新产品、新应用,零距离接轨国际流行与消费升级的激情。

    8月27日,2018 intertextile hom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新浪家居报道团零距离体验家纺制造领域的新科技、新产品、新应用,零距离接轨国际流行与消费升级的激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

    采访时间:2018年8月27日

    采访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NH馆

    采访嘉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记者】:杨会长,您好!在家纺企业转型之际,为什么您希望企业把“价格”降下来?

    【杨兆华】:我总说做窗帘的和做装修的生命周期是共通的,拉个平均数,老百姓7年换一次装修,趁着装修才把窗帘换了。但是现在,我们的生活方式在改变,消费需求已经变化,和老外一样,大家也喜欢快捷安装,也能接受搬一次家换一次窗帘。高价或者低价,消费者最有话语权。不同的消费群有不同的价位。但要想把窗帘做成快消品,就需要价格下降。企业要思考两个问题:成品帘的标准建立,定制帘的成品交付。

    【记者】:您认为未来家纺企业的发展机会在哪里?

    【杨兆华】:家纺产品跟时尚紧密相连。本次展会充分展示了家纺是一个时尚的产业,服装有快时尚,家纺也可以。在中国,家具行业已经提出全屋定制的概念,这也给了企业做面料设计和面料供应商新的机会,谁能给出整体解决方案?只有做布的企业把成品做好,与家具企业做对接就可以实现所见即所得。互联网平台、互联网工具的加入也为家纺企业打开“新零售”的大门。

    【记者】:今天参观了许多行业重点企业,我们发现中国企业的制造能力和设计能力与国外企业的差距越来越小。未来协会还有怎样的计划帮扶行业的发展?

    【杨兆华】:我们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外企业,行业之间的交流学习。我们既要走出去,也要走进来。本次展会我们引进了许多国外代表团,与国内企业做了对接。协会也带领企业出过参展,开拓国际合作。中国是纺织品出口大国,未来协会也会继续发挥作用、做好展会渠道,促进国内外家纺市场的良性竞争和发展。

    【记者】:人口红利消退之后,全球市场将制造业向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国家转移。家纺企业会怎样应对?

    【杨兆华】:企业走出去如果考虑成本的话,一定是综合成本,而不是单一成本。光考虑劳动力成本是不够的。走出去,当地怎么做配套?是不是有利于第三国市场的开发?当地的材料资源是否丰富,是否有强大的资金?今天我们能看到5号馆的成品企业能有今天的规模和品质,一定不是一家企业在努力,而是纱线、花色线、装饰线的共同努力,还有染织企业的努力,只有在产业链上能做到企业的联合,才能做出独居特色的产品。走出去是综合能力的体现。中国企业是有优势的。我们有13亿的国内市场,如果我们都不生产都去采购的话,哪个国家能满足这样的内需呢?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对全球的企业来说都是挑战,我们可以通过提高生产效率来提升效益,企业要把自己的综合实力提升上去,才可以自如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

    【记者】:感谢杨会长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

    我对家纺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7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7>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7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7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7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7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7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284704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