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我国《苏作红木家具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我国《苏作红木家具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2018-08-28 11:07: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快乐保卫胡萝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我国《苏作红木家具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我国《苏作红木家具团体标准》正式实施,8月25日,《苏作红木家具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这一非遗项目的传承有了宝典。

    木材圈anywood.com

    明式家具制作技艺、苏作技艺在明代的时候就形成了规范的制作技艺法则,但一直没有文字性的记载。但到了现代,想让苏作红木家具制作技艺发扬、推广、传承、创新,必须要有一整套现代模式。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许家千介绍说,苏作红木家具是中国古典家具三大流派之一,然而,按照传统的“口传手教”传承方式,苏作红木家具一些独特制作技艺得不到广泛传播,产业规模难以做大,市场上也出现了大量粗劣仿制产品。

    为了保持和弘扬这一传统品牌文化精髓,2015年3月,苏州市家具协会组织全市30家红木家具制造企业,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许家千等起草制定《苏作红木家具团体标准》,并通过了江苏省质监局组织的专家组评审。

    据苏州市家具协会会长顾志浩介绍,该《团体标准》包括生产技术、结构工艺、质量检验三个部分。标准内许多条款,特别是在用材和质量检测等方面,均高于同类国家和行业标准。“这个《标准》主要对家具的选材、配料选择,以及开料、干燥方式等进行规范外,还对木工、雕刻、漆工、五金装配的工艺要求、生产规范进行了规定,以确保产品基本元素与历史传承要求相符。”

    顾志浩表示:所谓的《团体标准》也表明了,苏作红木家具制作技艺必须要由“团队”来继承和发扬。因为这个行业涵盖了设计、雕刻、木工、漆工等门类,单一技能的传统传承并不能代表整个工艺,也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因此必须要抱团合作,共创未来。而此次的标准化为这一流派的发展壮大拓展出更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让广大苏作红木家具爱好者购买时,多了个辨别真假、优劣的“神器”。

    (文章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284704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