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四大派系征战智能家居领域 你站那队?

    四大派系征战智能家居领域 你站那队?

    2018-08-24 16:08: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爱笑方水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四大派系征战智能家居领域 你站那队?

    近年来,与“智能”这个词有关的许多技术领域空前热议。人工智能、智能家居……人类似乎已经全面进入智能时代。我们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做出了可喜的变化,变得更加聪明、更智能。

    智能家居是智能的代表。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设备更加先进,可实现的功能越来越丰富。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非传统制造商的巨头纷纷进入游戏,进一步推动智能家居的发展,而“这些斗争”已逐渐转变为“合作运营”。

    BAT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大致可分为四种类型,也可以说是四大派系。

    传统家电制造商

    智能家居“入侵”是传统家电厂商的网站,因此这些传统家电厂商自然希望抢占智能家居的第一线。 以海尔、为代表的传统家电制造商已经智能地改造了现有产品,并发布了更多新的智能家电。不仅如此,他们还推出了智能家居平台,如海尔的U +智能生活平台。从去年开始,它经常出现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

    互联网巨头

    对于像BA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来说,智能家居的战场不可能自然缺席。天猫精灵,我相信每个人都熟悉这款阿里智能家居平台的明星产品,作为智能家居的语音控制终端,天猫精灵很容易使用。虽然它不生产家用电器,但阿里还通过与业内众多知名公司的合作建立了自己的智能家居平台。

    腾讯推出了智能社区平台,希望打造“智能营销+社区服务+智能硬件”三位一体的生态模式。

    手机制造商

    今天的手机制造商不再是唯一只生产手机的厂商。在广泛的智能硬件产品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手机品牌LOGO的出现。在智能家居中,以小米为代表的手机制造商处于领先地位。

    小米的Mijia智能家居可以说是市场上最成熟,最全面,最便捷的选择。无论是改造传统住宅还是装修新房,Mijia Smart Home都易于理解和使用,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同时,Mijia Smart Home延续了小米产品始终如一的高性价比,设计风格更加统一,整体看起来更加和谐。

    最近,OPPO和vivo也宣布,许多业内厂商如美国的TCL01775已经建立了开放的生态联盟,进入智能家居市场。

    网络运营商

    网络运营商是一个经常被忽视的重要力量。它们具有网络操作的优势,可以促进相关硬件和软件以及智能应用程序的布局。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也看到了中国联通电信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

    未来

    根据各种调查报告,目前中国有1亿智能家居用户。预计到2020年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其中,五金产业规模可达6000亿元,软件产业规模约4000亿元。

    拥有如此庞大而充满希望的市场,下一场比赛肯定会变得更加激烈。目前,虽然智能家居的发展良好,但业界一直缺乏统一的服务和应用平台。许多制造商也认识到这个问题,但完成行业生态系统的完整建立需要时间。

    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看到巨头们带头,服务和应用平台将逐步统一。当前的繁荣将使智能家居真正成熟。对于生态链中的企业而言,前进的道路将更加清晰,以满足统一平台的需求。

    (来源:数智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244696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