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旧村新貌 三棵树助力乡村旅游脱贫

    旧村新貌 三棵树助力乡村旅游脱贫

    2018-08-22 10:20: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踏实打小蜜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旧村新貌 三棵树助力乡村旅游脱贫

    山间林外,鸟声啾啾,炊烟升起,萩芦溪水一路东歌,枇杷树环绕着一座百年老村——莆田萍湖村。然而,宁静背后的现实是:这是一座国家级、省级重点扶贫村,虽然依山傍河环境宜人,但由于地处偏远,经济发展乏力,年轻人离家奔生活,村里只剩年迈的老人和翘首而盼的留守儿童。没有发展动力,经济更加止步不前。

    而这种状况,如今正悄悄发生着改变。

    旧村新貌  三棵树助力乡村旅游脱贫_1

    三棵树涂刷老房 点亮旅游扶贫

    由于自然资源丰富,萍湖村被规划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扶贫村,但村里民居老旧破败,而新盖的房子,因为村民无力再承担外立面修缮费用,裸露着外墙,与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格格不入。2018年初,由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组建项目组,引入有合作意向的公司多次进村召开项目规划讨论会议,在萍湖村现有的旅游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度开发与当地人文风情、自然资源相匹配的旅游项目,把旅游扶贫做起来。企业先提供免费涂料改善美化村容村貌,并通过文化交流等形式推动萍湖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萍湖特色旅游村打好基础。原本历经风霜导致墙体开裂的百年老居焕然一新,展示着犹如新建的神采。

    旧村新貌  三棵树助力乡村旅游脱贫_2

    走进萍湖村,一座如画般的青瓦白墙古居映入眼帘,夕阳的一抹余晖透过林荫间隙,顺势撒在屋檐下,衬得窗边的老木门闪闪发亮,仿佛有了一丝孩童般的生机。据村民介绍,这是村里的一户****户,家里只剩年迈的老人带着聋哑的孙子,孩子的母亲已不在,家里的顶梁柱为了维持生计背井离乡挣钱养家。村里重新涂刷了落魄的老居,白墙红柱青瓦,展示着南方建筑的唯美与神秘感。蹒跚的老人笑得合不拢嘴,重复着一句:大家都夸我的房子像新房子一样美。

    旧村新貌  三棵树助力乡村旅游脱贫_3

    萍湖村老书记说:“村容的整体改变是美丽乡村振兴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接下来,我们将引进专业的旅游发展团队,发展旅游扶贫,让大家在家里就能有好收成,离乡的年轻人最后都会回来,一起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老书记描绘着未来的蓝图,眼睛闪闪发光。

    从“输血”到“造血” 三棵树带动萍湖新变革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康庄大道上,三棵树为萍湖村涂刷外墙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只是第一步;据了解,在福建省“百企帮百村”****活动中,三棵树还与萍湖村签订了为期三年的“企村结对帮扶协议”;去年,三棵树成立了萍湖枇杷产业帮扶专项小组,由副总裁牵头,由营销、电商、品牌等各部门核心骨干组成10人项目团队,多次进村上山实地考察,与村干部、村代表多次积极探讨营销方案,协助完成萍湖枇杷品牌定位、电商销售渠道搭建等工作。此间,三棵树引入厦门知名设计公司联合企业设计团队,为萍湖枇杷定制包装以及配套物料,并牵头与物流公司洽谈合作,解决枇杷线上销售的物流问题。

    为提升萍湖村自我“造血”能力,三棵树还支持了萍湖村光伏发电项目和冷冻库建设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了萍湖村的自然气候优势,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6.69万度,每年产生约6.55万售电收益。而冷冻库的建设,则首要解决了枇杷等果蔬的冷藏保鲜问题。

    据悉,三棵树一直秉承“敬天爱人”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在“百企帮百村”****行动中,挂钩帮扶白洋村、五云村、萍湖村三个省级市级贫困村;期间专门成立“金淼基金会”,帮扶白洋村贫困孤寡老人以及城厢区范围的优秀贫困学子;此外,三棵树积极总结****经验,在全国范围探索****与企业发展双赢的模式,比如:利用全国贫困县河南南召县的采砂和碳酸钙资源,在当地设分厂,为当地贡献了几千万的税收,也为企业节省了几千万的物流成本,实现扶贫与企业发展双赢。

    (文章来源:中国涂料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224692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