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沿线国家发力、2018年前7月进账逾300亿元

    “****”沿线国家发力、2018年前7月进账逾300亿元

    2018-08-20 16:02: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方盒搞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沿线国家发力、2018年前7月进账逾300亿元

     “****”沿线国家发力,2018年前7月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882列,进账逾300亿元。

    满洲里海关15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月至7月份,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共882列,共3.26万个标箱,货值为14.79亿美元,主要进口商品为板材、汽车零配件等。

    2018年以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营潜力持续释放。截至目前,以满洲里口岸为枢纽的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到50条,其中出境班列33条,进境17条。

    目前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主要集货地包括苏州、天津、武汉、长沙、广州、营口、大连、沈阳等60个城市,涵盖西南、华南、华东、东北等多个地区,形成全方位辐射互联全中国的高效物流通道。

    据官方消息指,满洲里海关出境班列已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8座城市,为“****”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倡议的响应和欧亚物流大通道沿线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欧洲货物搭载着班列来到中国,班列运营溢出效益不断凸显。

    满洲里海关驻车站办事处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许雪猛介绍,满洲里海关突破传统监管方式,为班列提供“365天24小时预约通关”“随到随放”的通关服务,为班列常态化运营创造最优通关环境。该关还及时协调俄罗斯赤塔海关及西伯利亚海关管理局对班列进行快速验放,实现中俄边境无障碍跨境运输,缩短在口岸滞留时间。

    收益方面,海关方面称,单个国家中,满洲里海关辖区口岸对俄罗斯进出口280.0亿元,在所有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居霸主地位,占89.4%;对***进出口8.9亿元,占2.8%;其余主要贸易伙伴国为波兰、白俄罗斯及捷克等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半年满洲里海关辖区口岸对“****”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种类呈现多样化。其中机械设备出口46.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4.2亿元,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31.4亿元,三者合计占同期满洲里海关辖区口岸对“****”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总值的62.3%。煤、农产品和汽车配件进口倍增,需求旺盛。

    满洲里海关建议官方应重点关注主要贸易伙伴国,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利用“中欧班列通道”等良好基础激活满洲里口岸节点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向北开放桥头堡。

    (文章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204690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