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兰溪纺织业优化升级硕果累累

    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兰溪纺织业优化升级硕果累累

    2018-08-17 17:22: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百合爱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兰溪纺织业优化升级硕果累累

    日前,浙江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兰溪召开。浙江省改革发展目光再次聚焦兰溪,以纺织产业为代表的兰溪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引起参会者和专家的关注与热议。 

     

    纺织是兰溪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如今,兰溪纺织早已不再只是一块“白坯布”,纺织产品已经涵盖牛仔面料、墙布、汽车内饰面料、印花布、色布、提花面料等等多个品类,迈上了多元化发展道路。其中,全棉弹力面料占全国市场份额80%,在国内外市场打响了“弹力面料找兰溪”的品牌。兰溪出口的牛仔布占全国的1/7、浙江的2/3,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还主导制定了混纺牛仔面料“浙江制造”标准。  

    据了解,目前,兰溪全市拥有纺织企业1600余家,引进世界最为先进的丰田进口喷气织机2万余台,进口必佳乐等剑杆织机1万余台,以及价值300多万元的进口全自动穿扣机100余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近40%。2017年,兰溪市纺织规上企业为147家,实现产值为286亿元,同比增长10%,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占比由12%提高至39%;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为56.2亿元,同比增长7.1%,形成了纺纱、织布、印染、色布、牛仔、家纺毛巾、服装、产业用布等较完整的产业链,是目前国内具有较大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棉纺织产业集聚区。  

    近几年来,兰溪纺织业不断加大科创力度、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兰溪纺织品对外贸易已涉及“****”沿线49个国家,时尚纺织正引领着世界潮流。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表示,浙江兰溪的万舟集团、鑫兰纺织通过兼并重组,实现落后产能淘汰、新兴产能壮大,同时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大大提升了企业数字化进程。下一步,要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要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加快传统制造业品质化提升;要大力整治低效企业,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化发展;要打造升级版的小微企业园,加快传统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集聚发展;要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抢占制造业发展制高点。

    据兰溪****朱瑞俊介绍,如今,兰溪的纺织行业,每千瓦时电力可生产白坯布2.2米,远高于国内同行业0.7米的平均水平;每万锭纱用工不到30人,远低于国内同行业80人的平均水平。“兰溪的纺织车间基本看不到工人、看不到粉尘,在工业节能和绿色环保方面走在前列。”朱瑞俊说。 

    他还表示,作为典型的传统产业大市,兰溪始终将“强工兴市”战略放在重中之重,并以产业数字化为方向,以消费升级为引领,以绿色智能制造为核心,全面打响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攻坚战,全力打造高质量新型工业城。此外,兰溪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造为方向,全力推进省传统制造业分行业改造提升试点、纺织行业“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等多项试点工作,实现生产设备、工艺技术、企业管理、销售渠道全方位优化升级。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74689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