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

    2018-08-17 13:36: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美等于樱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

    “同质化”是任何产品在达到畅销的瓶颈期时所存在的问题,显然奥特曼正处在其中。在严重的同质化背后,对于奥特曼品种而言,似乎是一件好事。

    奥特曼的泛滥,自然绕不开同质化严重这一问题。往往一提到同质化现象,多数商家的反应都是“这是一种不好的现象”,或者是“这是盲目跟风的后果,需要唾弃。”当笔者抱着这种看法走进奥特曼商家,却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答案。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_1

    新正大石业奥特曼出库现场

    位于盛达石材城的新正大,作为奥特曼捷成矿中国地区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从2011年伊始,便一直专做捷成矿。熟悉奥特曼市场的都知道,捷成矿是所有奥特曼矿口当中,出产质量最佳、价位最高的。也正是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新正大负责人对《石邦》杂志说道,“我们不担心跟周围的同行进行对比,而且还希望身边多一些经营奥特曼的商户,因为对比过后,如果是选择高端奥特曼的,一定会来这边购买。”

    不仅在国外买A级的荒料,在国内,新正大对于顶级货也是惜“石”如金,凡是能够保证最优质产品的,新正大会出高价将其买回,从而登上奥特曼市场的金字塔顶尖梯队。其负责人也表示,虽然价格最高,但新正大的卖场每个月的板材销售也保持着1:1的良性运转(假设100个架子位,每个月保持100件的出库量),从而帮助新正大在石界捍卫“捷成奥特曼最大供应商”的江湖霸主地位。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_2

    山磊石材在盛达石材城的奥特曼专场

    与新正大同样在盛达石材城中入驻的山磊石材,其负责人对于同质化严重的回复,和新正大如出一辙。“我们不会存在这样的烦恼,而且希望多一些市场竞争。一方面我们对于自身的产品有信心;另一方面,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适者生存,各商家之间进入到了价格、质量、服务的系列比拼。在不断的竞争中,我们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清楚自己的优势,进而才能把公司的平台往更高的层面上提升。”山磊石材负责人对《石邦》杂志说道。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_3

    山磊石材关于奥特曼的工程应用案例

    和新正大经营的捷成矿奥特曼不同的是,山磊经营的以巴拉矿为主,并且是独家包矿,享有优先点料权。虽然相比于捷成矿奥特曼最贵的价位,巴拉矿是处于略低档次一级的,但是对于旺程矿以及其他矿口而言,又明显高出一截。随着一线城市物质水平的提高,相应的硬件设施、配套服务也随之迈上新的台阶,山磊石材的目标客户群体也更多地聚焦在诸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_4

    除了这些经营了多年奥特曼的老手不担心同质化问题之外,今年刚加入奥特曼销售大军的胜利石业,同样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虽然旺程矿的提货门槛相对于其他矿口的较低,市场上也更为泛滥,但相比于更多的炒货商家而言,胜利从源头拿料,将掌握更多的主动权。同时,吴小雯表示,胜利经营多年的米黄板经验也占据优势,从目前市场上的奥特曼商家而言,不排除很多新入行的石材新人。这些新人初来乍到,手头上没有固定的客户资源,再加上本身不懂这一行业,不熟悉市场规则,品货能力也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在多重不利因素的集聚下,基本上处在保本或者亏损的状态。但这些对于胜利这样做出品牌、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来说,构不成大的威胁。

    奥特曼局中局(3) | 同质化严重的经营困局、致命打击?_5

    胜利市场的奥特曼

    虽然采访中的多数商家都表示同质化问题不足为惧,但他们也表示,泛滥的市场是一个洗牌期。这个风口过后,将会淘汰掉经营不善、经验不足、货源不稳定、价格不合理等各种不能应对市场潮流的石企。届时,奥特曼的市场将会恢复平静,真正度过这个艰难期。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746884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石材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