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水性木器涂料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水性木器涂料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2018-08-17 10:04: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痴情就大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水性木器涂料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根据中国家具协会发布的报告,2017年家居家具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增长约10%。此外,2017年中国家具出口总额为514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4.54% 2017年进口家具35.2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5.65%。家居家具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的大出口地区。

    水性木器涂料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_1

    家居用品市场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研讨会于5月30日至3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 来自家具制造商,涂料生产商,原材料公司,监管机构和协会的大约500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证明中国发生的水上趋势正在影响着这个市场中的每个人的业务。 根据中国家具协会发布的报告,2017年家居家具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增长约10%。此外,2017年中国家具出口总额为514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4.54% 2017年进口家具35.2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5.65%。家居家具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的大出口地区。 水性涂料正在扩大市场份额,但基数较低 中国家具市场受B2B模块的严格控制。一些行业专家称,B2B涂料市场是工业木器涂料。与之相反的是DIY(或零售)市场一直在萎缩,因为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家具,特别是床和厨柜,而不是自己或雇用木匠在家里。 由于法规的变化减少了环境污染,溶剂型木器涂料的发展一直在放缓。聚氨酯涂料具有优异的性能,正在扩大其领先地位,并在中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相反,硝基涂料和不饱和聚酯涂料的份额被其他涂料技术所取代。

    溶剂型涂料仍占据中国大部分市场份额

    根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介绍,在木器涂料市场,水性品种的份额仅为3%至4%,而UV涂料的份额约为5%。在越来越多的环境监管压力下,环保涂料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水性木器涂料主要有丙烯酸和聚氨酯体系。丙烯酸系统具有良好的紫外线稳定性,聚氨酯体系具有良好的弹性,考虑到木材的消泡性,这是必要的。为了进一步提高涂料性能,涂料公司有时会混合使用这两种系统,以获得两种系统的优势。 基于中国最大的MDI生产商万华化学的介绍,UV涂料主要用于门和厨房客舱制造商,其产品形状简单,标准。由于越来越多的环境压力,水性涂料的增长由宜家,儿童玩具和家具公司,门窗以及一些轻型和简单的家具制造商引领。例如,自本世纪初以来,宜家一直要求其在中国的供应商使用水性涂料。由于上述这些应用,丙烯酸技术在水性木器涂料市场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但更多的聚氨酯配方被引入市场以满足新的客户需求。 

    此外,在此次会议期间,一些大型家具公司采用这种技术后,水性UV涂料得到了强调。科思创的代表在会议期间表示,水性UV涂料在中国迈出了一步,但他们的未来前景十分看好。水性UV涂料市场规模仅为500吨,约占中国水性木器涂料市场的1%。他们估计市场每年将增长40%以上。 大型家具制造商与涂料公司合作以遵守新规定 大型家具公司正在与涂料公司密切合作,以满足对水性趋势的需求。例如,最大的厨房出口商白玉兰,通过与科思创,宣伟和Allnex的合作,成为中国采用水性涂料技术的领导者。该公司已在其产品上应用水性2K聚氨酯体系和水性UV体系,该公司还在自动涂装机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万家园门自2014年以来一直与君子兰合作,在其生产线上采用水性涂料。 粉末涂料试图获得一块木器涂料“蛋糕” 尽管水性和紫外线技术在环保方面备受赞誉,但粉末涂料公司也在努力进入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固化时间短,碳足迹低,是粉末涂装工艺的优势所在。包括帝斯曼在内的一些公司愿意为有兴趣尝试粉末涂料的家具公司提供项目管理帮助。但是,随着粉末涂料与水性品种的竞争,家具市场需要更多的理由来选择另一种替代涂料技术,目前粉末涂料公司面临的困境以及粉末涂料公司为教育市场做出更多努力的原因。巴德士,国内最大的涂料乳液生产商,也是一家主要的装饰涂料公司,正与帝斯曼合作,推广家具上的粉末涂料应用。目前,他们的粉末涂料已被用作生产出口到美国的木制家具的基础涂料。他们是中国最着名的涂料公司,致力于在木制家具上销售粉末涂料。但是下游公司,其中大部分仍处于研究水性涂料技术的阶段,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粉末涂料技术,并比较他们从这两种技术中获得的好处,并最终选择一种或两种技术。他们是中国最着名的涂料公司,致力于在木制家具上销售粉末涂料。但是下游公司,其中大部分仍处于研究水性涂料技术的阶段,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粉末涂料技术,并比较他们从这两种技术中获得的好处,并最终选择一种或两种技术。他们是中国最着名的涂料公司,致力于在木制家具上销售粉末涂料。但是下游公司,其中大部分仍处于研究水性涂料技术的阶段,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粉末涂料技术,并比较他们从这两种技术中获得的好处,并最终选择一种或两种技术。

     新涂料经济的中心是中国

     一个现象是有远见的公司能够快速应对新的市场趋势。可再生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超过世界任何地方,因此PPG建立了一个移动业务部门,以满足这个快速增长的新市场的需求。与新能源汽车类似,家具行业以中国为中心,因此想要打入这个市场的粉末涂料公司知道他们必须在中国取得成功。但下一步是什么?哪些涂料技术可以帮助AI提高性能?中国会成为EB涂料的仙境吗?

    (来源:中国涂料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74687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