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奥特曼局中局1 | 进退皆有的市场困局 孰是孰非?

    奥特曼局中局1 | 进退皆有的市场困局 孰是孰非?

    2018-08-16 14:06: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羊务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奥特曼局中局1 | 进退皆有的市场困局 孰是孰非?

    市场上任何产品都存在一个销售临界点,一旦供应货源量超出这一范围,就会面临着杠杆失衡的困局。奥特曼这一石材品种现今正处于该市场漩涡。

    走遍整个水头石材市场,会发现基本上每个市场中都会存在“奥特曼”这一品种,其中某小型石材城更甚,放眼望去,一排下来总共十多家的入驻商户,经营奥特曼品种的就占了九成。可想而知,奥特曼这一石材品种的饱和程度,早已水满自溢。

    由于奥特曼的大肆泛滥,多家奥特曼的经营老手开始选择及时刹车,避免陷入乱象的泥潭。这其中,包括东升石业奥特曼事业部。“从去年年底开始,对于奥特曼的进料便有意放缓。依目前的形势而言,今年会是最混乱的一年,为了避免与同行之间形成惨烈的争斗,我们选择及时刹车,以此在后期的‘战斗’中,把握更多主动权。”该事业部负责人如是说道。

    奥特曼局中局1 | 进退皆有的市场困局 孰是孰非?_1

    东升石业奥特曼事业部

    东升此次的战略调整其实不难理解,一旦将荒料进量及时缩减,相应地就很难形成大库存,一旦别的商家因库存难以周转而不得不选择低价竞争时,东升则可以避开这场恶战,在乱市中独善其身。加上有品质的保障,只要在管理和营销上下功夫,仍然能够收获好口碑。

    当然,一切事物不能以偏概全,要从多角度进行看待。在别人看来是危的地方,对于自身而言,也许就是一个新的机遇。胜利石业今年涉足奥特曼,便是如此。

    在多数商家,甚至是水头的龙头企业都在缩减奥特曼的货量时,胜利却反其道而行,大刀阔斧引进奥特曼,将其作为旗下新品经营。面对外界各种质疑和不看好,胜利不为所动,全身心投入战斗,甚至“一改一增”两个卖场,以子品牌“優之王品”作为奥特曼的专场专营。

    奥特曼局中局1 | 进退皆有的市场困局 孰是孰非?_2

    胜利石业贸易部总经理吴小雯告诉《石邦》杂志,“奥特曼市场的混乱不代表这个品种就不能经营下去,重要的是看后面的销售团队如何操盘。换个思路,换种营销模式,做好客户的引导,结局可能大不相同。”

    之所以让胜利有底气来趟这一趟“浑水”的,不仅是因为胜利的品质有所保证,更多的还是由于自胜利石业开创以来,便一直以米黄板的销售为主,积攒的客户群体也为奥特曼的经营培育了良好的土壤。

    奥特曼局中局1 | 进退皆有的市场困局 孰是孰非?_3

    胜利奥特曼卖场的火热订单

    吴小雯还提到,“做任何品种也都需要时机,现在是市场最乱的时候,但却也是胜利做奥特曼的最佳时机。在多数胜利的客户中,对于奥特曼的需求一直都存在且量大,但胜利经营的多款米黄经典常规品种中,唯独缺席了奥特曼这一品种。所以奥特曼的加入,将补全胜利对于米黄色系品种的产品库,帮助顾客完成一站式采购。”

    不管是东升的“退”,还是胜利的“进”,可以看得出经营奥特曼的商家都有各自的战略部署。这一退一进只是奥特曼市场环境中的个别典型案例,除此之外,还有多少企业在这个品种的经营中“进进出出”,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便是,任何决策都不关乎对错,只要企业负责人能够清晰地分析出利弊,并能与企业的发展前景达成一致,都会是公司前进的强有力助推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64687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