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青岛四时涂料: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影响

    青岛四时涂料: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影响

    2018-08-16 11:21: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招牌呆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青岛四时涂料: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影响

    青岛四时涂料是从事现代化环保涂料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对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政策影响有着自己看法。

    青岛四时涂料: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影响_1

    青岛四时涂料认为:目前,涂料行业正朝着环保性、功能性、涂料涂装一体化三大方向发展。

    一、环保性

    美国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推出了 CAAA(空气洁净法修正案),限制涂料中 VOC 等有害物质的含量,欧盟也从 2002 年开始,相继出台 2002/95/EC(即ROHs 指令)、 2005/69/EC 和 2005/84/EC 等规定,对欧盟进口涂料中有害物质的含量进行限制。我国于 2015 年 1 月 26 日国家财政部与国家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文号“财税〔2015〕 16 号”),对施工状态下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高于 420 克/升(含)的涂料征收 4%的消费税。 2015 年6 月 18 日财政部、发改委、环境保护部联合印发财税〔2015〕 71 号《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并于 2015 年 10 月 1 日已经开始施行。

    青岛四时涂料: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影响_2

    在全球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人身健康的大背景下,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不断加强对涂料中有害物质进行限量的强制性标准的制定,逐渐完善“中国绿色涂料安全性国家标准”体系,限制相关涂料产品中有害物质的含量。目前,全球都非常重视新型涂料的研发和推广,以尽量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以及对人体的毒害,其中最重要的是涂料的低 VOC 化。传统的溶剂型涂料中有机溶剂占比一般超过 60%,这些有机溶剂常温常压下易挥发,不但在车间容易引起火灾、爆炸、并对员工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而且其挥发的 VOC 会造成大气污染。实现低 VOC 化的主要途径为大力发展高固体分涂料、水性涂料、粉末涂料和辐射固化涂料等新型涂料。此外,传统涂料中往往添加铅、锡等重金属作为抗腐蚀剂,会对人体产生潜在伤害,因此涂料行业生产商纷纷推出新的无铅化、无锡化产品,我国涂料的无铅化、无锡化进程也在不断加快。

    青岛四时涂料正是明确地执行环保性的政策指导方向,为客户、为市场生产制造环保型涂料,深得市场的认可及客户的喜爱。

    二、功能性

    随着涂料市场和新型材料的发展,下游客户对涂料的功能化要求越来越高,只有个性化的涂料产品才能够满足不同领域对产品的特殊需求。具有不同功能,如防静电、耐高温、防噪声等特殊涂料产品越来越受到下游客户的青睐。

    青岛四时涂料: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影响_3

    除了用于建筑物内墙、外墙、地面等部位具有装饰功能外,还具有某些特殊功能,如防水功能、防霉功能、防火功能、保温隔热功能等。要求这些涂料除具有建筑涂料的一般性质及装饰作用外,必须具备某一独特的功能,能起到某种预期的功能作用。常见的功能性建筑涂料品种有防水涂料、防火涂料、防霉涂料、弹性涂料、隔热保温涂料、防腐涂料,除此之外还有防结露涂料、杀虫涂料、防静电涂料、防辐射涂料、防涂鸦抗粘贴涂料等。

    建筑涂料主要有三个功能:

    1.装饰功能是通过建筑物的美化来提高它的外观价值的功能。主要包括平面色彩、图案及光泽方面的构思设计及立体花纹的构思设计。但要与建筑物本身的造型和基材本身的大小和形状相配合,才能充分地发挥出来。

    2.保护功能是指保护建筑物不受环境的影响和被破坏的功能。不同种类的被保护体对保护功能要求的内容也各不相同,如室内与室外涂装所要求达到的指标差别便很大。有的建筑物对防霉、防火、保温隔热、耐腐蚀等有特殊的要求。

    3.居住性改进功能主要是对室内涂装而言,就是有助于改进居住条件的功能,如消除异味、释放负离子、防霉杀菌、防结露等。

    青岛四时涂料在功能性涂料的研发方面也有所侧重,可以为客户定制开发特殊功能性涂料。

    三、涂料涂装一体化

    目前涂料企业已逐步由产品导向型向客户导向型发展,在重视产品品质稳定性的基础上,逐渐强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对涂料涂装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需求越来越大。

    当前,我国涂料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然而,涂料涂装一体化发展失衡的问题也逐渐突显出来,主要表现为涂装的相对滞后。因此,涂料涂装一体化的市场发展越来越快,涂料行业在发展中也越来越注重涂装的配套与对接,实现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涂料生产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以实际应用为前提,综合考虑下游企业在选材、施工、环境、设备等因素,将产品技术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根据客户需求研发出相应的涂料产品。同时,下游企业在保证良好的涂装技术和涂装设备的基础上,与涂料生产企业深度合作,为提高涂装质量和节省成本,也积极推进涂料涂装一体化业务模式。

    青岛四时涂料: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影响_4

    从近年的发展可以看出,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不但要求生产厂商注重涂装工艺与研发的紧密结合,还要求其能够快速积极的响应和解决客户涂装过程中发生的各种问题,从而更好的满足客户对产品各方面的需求并降低客户的成本。

    青岛四时涂料作为涂料制造商,拥有一流的制造技术和加工设备,一流的生产环境和加工条件,全面实施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制造高性能涂料产品,较全面服务于建筑装饰行业,并不断满足国内对绿色环保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64686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