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

    2018-08-16 10:52: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健康方香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

    顺德是“中国涂料之乡”,顺德涂料更是中国涂料产业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推广“顺德涂料”这个区域品牌,顺德涂料商会在这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那么,顺德涂料的未来,路在何方?

    本期嘉宾: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 方昕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1

    顺德是“中国涂料之乡”,顺德涂料更是中国涂料产业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推广“顺德涂料”这个区域品牌,顺德涂料商会在这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那么,顺德涂料的未来,路在何方?

    近日,我们采访了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先生,他从顺德涂料的发展历史、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未来转型方向以及商会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分享了他的一些观点和思考。」

    如何驾驭企业、协会双重角色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2

    实际上入职以来,在企业期间就任了很多社会职务,所以作为涂料商会的新任会长,其实也有很多感触。总的而言,应该说是把握两个关系,第一,要把握好时间关系,你要能够合理的调配时间;第二,立场上要学会协调。企业有企业的核心的价值观、核心的利益,商会有他自己服务的对象和商会的利益。所以说把握这两个关系,时间关系和立场关系,就应该做的很好,同时会把这两个结合起来,实际上是一个互相加分的结果。当然了,前提是把握好时间的分配。客观来说,到了协会以后事情是要多一点,精力也要分散一点,但是只要调整好时间,应该是一个共同加分的效果,能够共同进步。

    关于顺德涂料产业发展白皮书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3

    顺德涂料产业白皮书,实际上是一个顺德改革开放40年成果的总结。当我在没有认识顺德商会之前,实际上就有这么一个想法。40年以来顺德涂料经历了很大的发展,期间经历了一系列的辉煌,当然也有一系列的转折,一系列的低潮,这些都存在。因此从我自己任职以来就有一个非常强烈的使命感。我觉得我有义务把他们做一个记录,见证历史和记录历史。同时,从企业和政府的角度来说,我也体会的到,当某些产业政策或企业决策的话,缺乏一些基础的、客观的数据,这个也属于客观的需要。就是我们必须要对顺德摸清家底,以便对企业的商业决策提供一个基础的数据,同时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提供一个客观的依据,所以这个也就是白皮书所需要拟定的一个初衷。当然从现在的客观效果来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当然也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从商会角度而言,以后以白皮书作为契机,就会建成一个常态化的机制,每年更新相关的数据,为顺德的企业发展做一个记录。

    顺德涂料商会上半年工作回顾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4

    实际上商会上半年,我重点做了这几样。就是重新认识顺德商会,认识顺德涂料,因此,首先白皮书是一个客观的记录。鉴于顺德涂料现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一些迷茫,所以我决定会同商会的各个理事,以及各位会员,咱们一起把顺德涂料品牌重新发扬光大,因此针对这一切,我首先就做了白皮书。同时,又增加了重新对顺德涂料进行一个描述,并且以这个描述作为一个客观的形象标准,重新制作了顺德涂料的VI设计。从现在来看,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得到了顺德涂料的认可。

    方昕会长对顺德涂料的情怀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5

    来华润、来顺德20年,入职顺德涂料20年。期间见证了顺德涂料从发展到壮大到辉煌到现在的转折,这里面,各个顺德涂料人,包括顺德前辈,包括我们顺德的所有的员工,都做了很大的贡献。因此从个人来说,也有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正因为这一切就激励了我应该为顺德涂料做一点事,为中国涂料做一点事,特别是现在行业比较迷茫怎么发展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经验和专业知识,来提升涂料品牌,为中国涂料行业和顺德的地方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顺德涂料未来如何转型发展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6

    我觉得顺德的大企业或者说中国的涂料大企业,应该去打阵地战。强调的是什么呢?发展规模,扩大研发,去和别的区域,甚至进行跨国竞争,使顺德的中国的涂料行业继续发展壮大。同时针对现在的产业政策的调整,以及安全环保政策的加强,我们的中小企业,也要摆脱小散乱的状态,成为小、精和优的企业,发展一些自己的隐形冠军企业。比如说在水性工业漆、粉末漆,以及艺术涂料这方面要加强。现在顺德的艺术涂料已经异军突起,可以和其他区域做竞争,这个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所以对于顺德涂料商会而言,我们会努力的让大家都共同发展,能够适应这个新的产业政策的调整,适应国家安全环保的形式,能够创新前进。

    顺德涂料商会下半年核心工作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7

    下半年的主要工作,第一,产业园。这个是我们解决顺德进一步优化发展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或者说一个根本的解决方法。首先,必须集约化,改变现有的比较分散的局面。这样一个高性能的环保产业园的存在就非常有必要。一方面可以使小特优的企业能够进园区,享受共同的资源,另外一个,从政府监管来说,进入了这些园区以后,由于各方面的政策,安全环保的间距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能够解决,同时也可以加强他的研发力量,共享一些研发的资源。所以这是几方面的共赢的结果,所以我们下半年会集中力量的进行园区方面的探索和立项。

    第二关于佛山涂料协会的问题,这个实际上应该叫做水到渠成。我的想法是,首先你只要顺德涂料的品牌、中国涂料之乡的品牌做大,那无论是组织上也好,还是自己的影响力也好,都能够实现壮大发展。

    第三,加强理事会的作用,从以前顺德商会自己做决定向由理事会来做决定发展。顺德的涂料商会的理事会,实际上都是由优秀企业家所组成,因此他们都是专家,能够更加的了解行业的动态以及企业的发展,这样的话我们要强化理事会的作用。

    第四,加强我们秘书处的团队建设。加强秘书处的专业化,以及对服务意识的提升,这两点都是非常重要的。

    打造顺德涂料商会的国际视野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谈顺德涂料的机遇与挑战_8

    顺德涂料,中国涂料,实际上都成为现在世界格局的一部分。那顺德涂料怎么做?首先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必须要向外看。首先,要看到别的区域,珠三角、长三角以及西部地区,其次再往****,往这方面走,这个是关于它的视角。

    另外一个,它必须要有国际化的工具,现在的企业管理,不仅仅是靠以前的比较原始的粗放的状态,必须要有现在科技管理的理念,以及现在科技管理的手段。其实最终的结果还是我们的市场,以及我们的原材料,以及我们的贸易,包括我们的生产,都应该向外看,向外走,这样的话,把国际先进的东西引入国内,然后把我们自己国内一些优秀的手段,一些先进的生产工具移到国外,这样的话达到共赢,同时也形成国际一体化的向外发展。

    作为顺德的涂料行业,也应该向优秀的企业学习,完成这么一个大的变革。顺德涂料行业,顺德涂料商会呢,也应该像中国家电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这一类的商会学习,目的就是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并且他的话语权能够在国际占有一席之地,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我对涂料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6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6>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6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6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6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6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6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646865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