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3亿拼多多的用户给涂料消费观念带来冲击了吗?

    3亿拼多多的用户给涂料消费观念带来冲击了吗?

    2018-08-16 09:25: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镜子开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亿拼多多的用户给涂料消费观念带来冲击了吗?

    最近关于拼多多的讨论有很多,主因还是因为拼多多在美国上市,200多亿美金的市值,一下子让市场沸腾了!短短几年时间,一个购物网站APP就可以形成如此规模,甚至让阿里巴巴和京东也担心市场被拼多多抢去,究竟什么原因拼多多会如此恐怖?

    相信大部分人都在微信上受到过好友发来的砍价信息,例如帮忙砍一下价,好友想购买的商品就会减价一部分,帮忙砍价人越多,购买价格就越便宜;因此这种利用了人性心理上的贪便宜,让拼多多短时间内避开了BAT的流量池,大量靠用户的自转发,形成了庞大的3亿用户群体,并且活跃度非常高,自己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流量池,况且流量成本还很低;就好比隔壁已经有几座大商场了,顾客都往那边跑,而你也建了个商场,也不投广告,就靠顾客人带人,一下子把隔壁红火的商场客流,减少了不少,变成了自己的顾客,这能让隔壁商场们坐得住不?毕竟一切的竞争,是客流和获得客流的成本,谁的成本越低,谁才有胜的概率!

    另一方面,拼多多的商品库里,有大量的低价产品,甚至很多一部分远比已知最低市场价还低不少,这绝对让用户疯狂!随着拼多多的上市后,大量自媒体曝光了这种低价商品,大部分是山寨假冒,让人哭笑不得,但奇怪的是,真实购买的用户几乎都给予了这种假货以好评,这让很多专家大跌眼镜,说好的中国消费升级,而却被一个拼多多购物网站APP打了脸,这明明不是降级嘛!

    总之,围绕拼多多的讨论话题连绵不绝,就像盲人摸象一般,每个人看问题都从自己熟知的那面出发,一切没有标准答案,但总国家层面上来看,拼多多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上市之后,创始人也在反思,是否逐步将假货山寨货消除,让拼多多更健康发展;但无论怎么样,拼多多的确是一面“照妖镜”,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确提高不少,但我们还是处于发展中国家,对于低价消费品还是有极大的需求,并不是所有人都追求品牌追求个性,但所有人都有追求美好事物的愿望,所以那些非知名品牌甚至山寨货才有那么大的空间,才因此造就了新的购物平台巨无霸-拼多多。

    而从家居建材消费上来看,当我们一直在讨论如何品牌升级、产品升级的同时,是否也会思考拼多多这样的问题?到底市场是需要什么?曾服务一家家具出口型企业,这家企业2016年在国内A股上市,85%的业务是由美国市场贡献的,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在美国广受欢迎,一方面是产品质量优秀,一方面是因为价格低,价格低的情况下,虽然利润不高,但在美国市场,没有太多的广告支出,没有昂贵的营销成本,也不存在华丽高大上的专卖店建设成本,大部分类似沃尔玛、爱室丽等这类的平民化的家居卖场,甚至社区超市店,比如床垫,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床品专卖店里,就有十多个床垫品牌的产品一起销售,降低了经营者的成本,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皆大欢喜,而在中国这种模式根本实现不了,这个中国本土品牌不得不按高大上模式设计商业路线,高昂的成本让同样一件产品,反而中国定价高于美国;像欧洲的宜家也是同样情况,用大量平民化的设计和低廉的材质打造产品,并且将店铺运营成本减低,实现售价上的低廉,从而成为家居零售之王!反观我们中国,由于家居零售渠道被高端商场所控制,虽然环境整洁漂亮,体验也很舒适,一家家的产品品牌独立专卖店在其中,消费者一天都逛不够,但高昂的房租、人员开销以及追求最大化的利润,普通消费者不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下消费,主要就是价格太高,在家具行业甚至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经销商进货价不乘以3倍来卖,基本是亏本的!

    而反观我们涂料产品,虽然跟着消费升级在走,从最初的平面单色乳胶漆消费到如今硅藻泥、艺术涂料、壁布的高端私人定制化,是否也将大部分平民消费拒之门外?一个市场需要有高端产品,而绝大部分消费者依旧是追求性价比;只有你越了解拼多多,才能更多了解中国主流消费人群,定位越清晰,才能跑得更远。

    (来源:中外涂料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64686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