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增长37.3% 叶氏化工2018年中期业绩营业额创历史新高

    增长37.3% 叶氏化工2018年中期业绩营业额创历史新高

    2018-08-15 10:23: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挑闻洋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增长37.3% 叶氏化工2018年中期业绩营业额创历史新高

    2018年8月14日,国内主要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主要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0408)(“叶氏化工”或“集团”)宣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 业绩。

    回顾期内,叶氏化工集团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量都录得了历年来的新高,分别接近61.5亿港元和约65万吨,分别比较去年同期增长37.3%和10.5%。然而,由于原材料价格普遍继续上涨,因此导致产品毛利率对比去年同期下跌1.1个百分点至12.9%。与此同时,由于集团涂料及润滑油业务仍处于转型期,加上因配合环保要求而作出的相应投资,从而制约了集团期内的整体盈利表现。但受惠于溶剂业务增长,以及原树脂厂地的出售收益及集团前总部物业的增值,股东应占纯利仍录得同比增长62.7%至8,726万港元。

    然而销售的持续理想增长,导致营运资金的需求相应增加,加上年初收购知名品牌「骆驼漆」业务,以及期内人民币贬值,令借贷比率较去年同期提高8.9个百分点至66.2%。基于对集团业务前景保持审慎乐观,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2017年同期:5港仙),秉持积极回馈股东的一贯做法。

    溶剂方面,业务销量继续增长,达近52万吨的水平,比对去年同期增长9.7%,销售金额更大增47%至接近44亿港元,经营溢利亦上升38.8%至接近1.84亿港元。

    涂料方面,业务销量、销售金额和毛利额分别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了19%、22%和21%,反映集团重整业务基础的努力,包括业务整固、将策略重心转向环保产品、改善成本结构、精简业务架构,以及策略性收购等工作开始取得成效。然而,为了加大市场占有率,相应市场推广费用上升,加上因组织架构重整而产生的一次性员工补偿费用,令涂料业务录得约490万港元经营亏损。

    叶氏化工**叶志成先生表示:“集团主要业务的销售金额及销量录得不错增长,实在令人鼓舞。展望下半年,预期经营大环境不明朗的因素颇多,包括地缘政治不稳、金融市场波动、银根紧绌、息口上升,以及中美贸易纠纷日渐加剧等。故此,集团将会贯彻环保化、终端化、服务化的经营理念,一方面透过一系列‘腾笼换鸟’的措施,加快优化原业务质素;另一方面,审慎物色并购项目,寻找开拓新业务的增长点。”

    业务回顾及展望

    溶剂

    回顾期内,溶剂业务销量继续增长,达近52万吨的水平,比对去年同期增长9.7%,销售金额更大增47%至接近44亿港元,经营溢利亦上升38.8%至接近1.84亿港元。但回顾期内因应环保的趋势,各项费用有所提升。

    华东泰兴厂新增55万吨产能的各项证照申请已接近完备,预计本年第三季可进场施工,明年第一季或可落成投产。积极扩建泰兴新生产线和规划华南新厂,将为今天已见饱和的产能再添新量,为未来业绩进一步的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涂料

    回顾期内,涂料业务销量、销售金额和毛利额分别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了19%、22%和21%,反映集团重整业务基础的努力,包括业务整固、将策略重心转向环保产品、改善成本结构、精简业务架构,以及策略性收购等工作开始取得成效。然而,为了加大市场占有率,相应市场推广费用上升,加上因组织架构重整而产生的一次性员工补偿费用,令涂料业务录得约490万港元经营亏损。

    目前,中国的涂料业经营环境甚具挑战,根据行业组织,过去12至18个月,有高达30%(约4,000间)的涂料公司退出市场或暂停营运。然而,凭借于市场立足36年的稳固地位、过去几年采纳的审慎策略、为符合更高的环保标准所作的持续投资,以及新收购「骆驼漆」业务的整合理想,集团有信心经过这几年转型后,涂料业务的盈利能力将会改善。

    油墨

    今年上半年,油墨业务成本持续上涨,集团作为市场领导者,一直致力提价,令该业务销售金额于期内录得16.5%的理想增长,销量则按年轻微上升1.5%。然而,由于成本高企,毛利率按年下降1.4个百分点至17.9%,经营溢利按年下跌至1,010万港元。

    集团留意到,中国B2B业务的信用风险正在提高,故此已审慎地退出部分质素较低的业务及实施降本措施,以提高业务的盈利能力。

    润滑油

    于回顾期内,润滑油业务分别录得销售金额1.39亿港元及经营亏损约840万港元。润滑油业务为集团环保化、终端化及服务化的战略发展方向作出积极尝试,以发展及营运自去年底起在东莞开设的四间汽车维修保养连锁店作为业务重心。由于该四间店铺的人流及人均消费持续上升,加上其亦能作为支持集团推动高端汽车润滑油销售的新渠道,集团已决定在广东省加快扩张连锁养车店业务,并会陆续开设更多店铺。

    叶氏化工联席行政总裁叶子轩先生及王旭先生总结:「策略性投资项目如汽车维修保养连锁店的开设,将会支持集团营运从资产导向转型至服务及终端用户导向,为集团的业务和员工建立一个崭新的增长平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54685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