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从皮阿诺看定制股半年报解析 企业还需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从皮阿诺看定制股半年报解析 企业还需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2018-08-14 14:33: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瘦瘦笑小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皮阿诺看定制股半年报解析 企业还需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时间进入8月后,上市企业开始陆续公布半年报。8月14日,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皮阿诺公布了2018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皮阿诺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40.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9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39.90%。

    从几家已经发布了业绩快报的企业信息获知,今年上半年,各大定制类企业的营收和净利增长均不甚理想,透露出定制家居在度过去年的飞速发展时期后,迎来了2018年的增长放缓阶段。

    皮阿诺全屋定制

    当然,值得肯定的是,皮阿诺的业绩增速在家居建材大市场中依然是相对亮眼的数字。但对比2017年同期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率,对于保持未来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还需要下一番苦工。

    上市家居企业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整体衣柜超额完成经营指标,业绩的提升,则得益于进一步深化全屋定制业务模式;从上组数据显示中也可以看出,上半年,皮阿诺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也有下降,营业成本较营业收入同期增长率较为接近,因此,在成本的降低以及效率的提升等多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

    在上半年,皮阿诺做出了一系列动作也值得关注:

    品牌建设:区别定位,推出子品牌“米拉拉”

    基于品牌多元化建设,把握定制市场发展,皮阿诺推出子品牌“米拉拉”,目的是为了确定“高美学、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好橱柜”的品牌核心价值,与“高端全屋定制、年轻时尚”品牌背书,同时,进行了VI、SI等方面的系统建设和输出,进行多层次、不同渠道推广。

    对于推出全新的子品牌,这样的做法在全屋定制火热起来之后很常见。此前,亿欧家居也就企业开辟“全新品牌”的做法做过分析:根据家居行业的特点,以及目前定制家居发展的特定阶段,目前大部分企业都首先迈出了新品类扩张的第一步,也有诸如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股份以及欧派家居等都已经开辟了新的品牌。

    对于推出全新品牌的原因,近日也有行业人士对亿欧家居表示,出于消费者心中对原有品牌固有印象的推翻,开辟全新的品牌发展全屋定制,是为了更具专业性,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全心的品牌定位,利于“全屋定制”类别产品的推广。

    营销策略:活动签单增长50%、经销商数量1000+

    获客是定制家居企业营销的关键点。在报告期内,皮阿诺通过“春设撩人315全国联动”、“体面生活,质惠新装”、“群星闪耀收纳季”等一系列大型营销活动,保持在市场上的营销热度。

    同时,橱柜衣柜联动与定制全屋双线齐发,“简欧款板式价”、“三系列套餐”的营销模式覆盖不同层级消费群体,获得了良好的推广和销售效果,活动签单量同比增长50%。

    另外,在经销商体系建设上,渠道下沉成为家居建材企业竞争的重点。报告期内,皮阿诺加强了在主要三、四、五线城市销售网点的下沉,截至报告期末,皮阿诺的经销商数量为1065家,经销商门店数量为1126家。

    未来大方向:全屋定制

    从皮阿诺的发展方向上来看,不难看出将押注在全屋定制。定制家具最初集中在定制橱柜、定制衣柜领域,后逐步拓展至卧室、书房、客厅、餐厅等空间。由全屋定制带来的其他柜类需求增加,已逐步成为定制行业除了橱柜、衣柜以外的又一规模支点。目前,行业通过不断丰富延展产品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皮阿诺全屋定制

    从皮阿诺分品类销售的数据来看,2018上半年同比2017年上半年,橱柜业务增长率有明显下降,下降幅度达到了6.02%;定制衣柜则得益于全屋定制的推出,增长率提升了4.53%。但显然,橱柜作为皮阿诺进入市场的入口产品,在2018上半年并没有得到很好的重视。在这点上,又有了一个选择行问题出现,是专注主业做精做细?还是在全屋定制的道路上做大做强?亿欧家居认为,只要不顾此失彼,最后那条路都会走通。

    (来源:亿欧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44684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