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绥芬河成为中国最大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地

    绥芬河成为中国最大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地

    2018-08-14 12:20: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老师从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绥芬河成为中国最大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委副书记王永平7日在第二届中俄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致辞表示,2017年绥芬河进口俄罗斯木材量已达800万立方米,成为中国最大的俄木材进口集散地。

    第二届中俄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8月7日在2018年第六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框架内举行。

    王永平表示,绥芬河地缘区位优越,进口资源富集,与俄滨海边疆区接壤,距俄远东最大铁路编组站乌苏里斯克120公里、距最开放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200公里,公路、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过货能力3850万吨,是通商历史久远的“百年口岸”。

    他继续道,随着中国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和市场消费量日益提升,木材缺口扩大,进口需求激增。2017年中国进口木材1.08亿立方米,预计2020年将突破5亿立方米。绥芬河毗邻的俄远东地区,拥有全球最富集的林木资源,储积量223亿立方米,成熟林和过熟林占70%,年出口4500万立方米左右,占中国进口量的30%,柞木、水曲柳等冷寒带阔叶树种,是家具等高端产品的优质原料。

    王永平强调,作为国家重要的资源能源进口口岸,近十年,绥芬河进口木材5400万立方米。其中,2017年进口800万立方米,是中国最大的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地,可以长期、充分满足原料供应和加工需要。在绥芬河投资林木特别是家具产业,是最稳定、最有潜力的战略选择。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委副书记王永平7日在第二届中俄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致辞表示,中林集团国林木业城是中俄林木合作标志性项目,四期精深加工区今年建成,项目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

    第二届中俄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8月7日在2018年第六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框架内举行。

    王永平表示,绥芬河产业基础坚实,项目平台完备。绥芬河与俄远东州区政府、企业和民间建立了广泛的人脉关系,培育形成了外向型特色鲜明的木材进口加工产业,2017年木材落地加工达446万立方米,精深加工超过100万立方米。全市共有木材进口企业214家、加工企业445家,在俄采伐回运企业49家。

    王永平继续道,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内有木材加工企业65家,2017年实现产值60亿元。其中,总投资40亿元的中林集团国林木业城是中俄林木合作标志性项目,四期精深加工区今年建成;投资14亿元的万泰木材产业园正在建设。

    他指出,绥芬河已形成以进口木材为支撑,以表板、部件等产品为基础,以家具精深加工为核心的木业产业体系,黑龙江、吉林森工及牡丹江林区人力要素充足,境内外联动,上下游吃配,供应链完整,为企业提供了功能完善的项目载体和广阔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木材木业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44683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