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卫巨头纷纷重金投资西南地区 陶瓷产区或将重塑

    陶卫巨头纷纷重金投资西南地区 陶瓷产区或将重塑

    2018-08-13 17:11: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阳光闻店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卫巨头纷纷重金投资西南地区 陶瓷产区或将重塑

    8月8日,日丰企业智能化陶瓷卫浴生产基地项目在重庆荣昌签约,总投资10亿元,预计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投产。

    就在此前7月18日,帝欧家居在重庆永川签约,总投资8亿元,规划5条智能卫浴生产线,7月30日,称将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在重庆市永川区三教镇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帝王洁具有限公司。

    不到一个月,近20亿资金加入了西南争夺战,自1月22日,广东金意陶、河北惠达卫浴、佛山简一陶瓷、北京创导工业陶瓷等高端陶瓷项目落户重庆荣昌的消息引爆行业后,“扩张”和“西南”成为了陶瓷行业关注的热词。

    当全国大部分陶瓷产区不断面临环保督察、错峰生产甚至引导退出的压力下,据记者从已公布的信息不完全统计,陶卫行业巨头们将投上百亿资金在重庆荣昌、永川和广西藤县等地新建数十条生产线。

    企业

    地区

    项目投资情况

    最新进展

    日丰企业

    重庆荣昌

    智能化陶瓷卫浴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产值15亿元。

    8月8日签约,预计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投产。

    唯美陶瓷

    重庆荣昌

    项目计划用地2000亩,总投资30亿元,规划20条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能达到4000万平米以上,年产值20亿元。

    已投产3条生产线,每月产出75万平方米瓷砖,每月产值4200万元。目前,二期车间正在修建中,主体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金意陶陶瓷

    重庆荣昌

    规划4条泡沫瓷砖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以上。

    一期用地约400亩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中,拟于9月30日前将一期项目用地交给金意陶进行“新型建材基地项目(泡沫瓷砖、仿古砖等新型建材)”建设。

    惠达集团

    重庆荣昌

    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建成后可年产450万件卫浴洁具、100万件浴室柜和80万件智能马桶,实现产值25亿元。

    已完成设计和一期项目用地平整等工作,今年9月进场施工。

    帝欧家居

    重庆永川

    总投资8亿元;用地面积约428亩,规划实施5条智能卫浴生产线。建成后年产500万件智能卫浴产品,销售产值1.2亿元。

    7月18日签约。7月30日,称将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在重庆市永川区三教镇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帝王洁具有限公司。

    广西藤县

    开发总面积约为990 亩,预计投资14.5 亿元,计划建设八组墙地砖生产线,主要生产瓷片、仿古砖、抛釉砖、抛光砖等,预计年产量5000万方。完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15 亿元。

    3月20日,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藤县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项目计划这两个月内点火试产,年内实现一期1750万平方的产能。计划在明年9月份之前,实现7条生产线的全面投产。

    东鹏家居

    重庆永川

    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各类瓷砖6000万平方米、陶瓷卫浴260万件、浴室柜橱柜50万套、淋浴房5万套,贡献年产值约70亿元、税收约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2018年年初,决定一期由原计划的4条生产线直接调整为6条生产线,至少有3条线在年底完成,有望在2019年春开始投产。

    6月27日,占地1768亩的东鹏(永川)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项目场地平整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简一陶瓷

    重庆荣昌

    大理石瓷砖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40亿元以上。

    /

    广西藤县

    /

    7月28日,藤****黄东明率队赴简一大理石瓷砖考察对接项目,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表示将再次到藤县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蒙娜丽莎

    广西藤县

    计划新建10条陶瓷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金额不低于10亿元。

    5月8日正式签约,目前项目正在平整土地中。

    协进陶瓷

    广西藤县

    规划建设6条生产线,包括大板生产线一到两条。

    2011年拿下600亩地,目前已破土动工,预计2019年春节后可以投产,全部完成投产预计需要3年。

    (信息来源:网络公开资料)

    2018年,全国多个产区的陶瓷企业面临“煤改气”、错峰生产、环保关停、销售惨淡等导致的产能下降、生产线不断萎缩的现状: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的除以天然气为燃料的陶瓷企业外,都需停产;而广东900多条陶瓷生产线也正面临“煤改气”的压力……

    与这些产区显著对比的是,重庆荣昌、广西藤县呈现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

    重庆市荣昌区表示,将继续针对建卫陶全国“十强”企业开展招商,再引进一批龙头企业,构建陶产业集群主体。按照规划,荣昌将轻工陶瓷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并在当地的广富工业园内,规划7.74平方公里,打造集先进性陶瓷、日用陶瓷、建筑卫浴陶瓷为一体的特色陶瓷生产基地,预计到2020年,集聚陶瓷产业关联企业50家,实现年产值上百亿元。

    广西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于2009年开始建设,规划面积20000亩,规划建设70组200条陶瓷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300亿元,配套产区达100亿元,年可创税超10亿元,能安排10多万人就业。目前,中和陶瓷产业园已有新舵、瑞远、新中陶、宇豪、宝富利、宏俊、佳和美、禾康、碳歌等有19家陶瓷企业入驻,总投资128.6亿元,已经投产的企业有10家,建成了35组131条生产线,年生产瓷砖达2.1亿立方米。

    陶瓷巨头加入大西南的争夺战后,显然陶瓷行业的产区格局或将重塑。

    (来源:陶卫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34683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