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2018上半年中国灯具市场调研报告(湖南篇)

    2018上半年中国灯具市场调研报告(湖南篇)

    2018-08-13 14:05: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米敏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上半年中国灯具市场调研报告(湖南篇)

    据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长沙整体市场行情不是特别理想,很多商户都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整体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下滑30%以上,很多商户在怀疑是不是长沙一些房产新政的出现所造成的局面。

    也有很多商家表示,今年上半年当地的销售主要受电商影响较大。由于现在的客户群体以年轻人消费者为主,他们认为网购在款式选择上比市场更多元化,能更加便捷地选择自己心仪产品,且价格也更优惠。

    2018上半年中国灯具市场调研报告(湖南篇)_1

    品牌推动市场引流

    在2018年上半年,湖南长沙表现比较特出当然也是一些大品牌,如欧普照明、雷士照明、华艺照明等品牌,在上半年都保持着市场上的活跃,这些品牌主要通过进行工厂购、厂商联动等活动来活跃市场,并且都取得了挺好的效果。大品牌做这样的活动最主要的好处是带动了经销商的积极性,更好的推广品牌,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做铺垫。

    据了解到,长沙欧普运营中心在南湖灯饰城新开的工厂千平大店,在上半年经营状况较好,因欧普运营中心有一个很优秀的小区推广团队,他们经常在湖南各大小区域做推广,进行客户引流。

    简约灯饰较受市场欢迎

    目前,长沙市场还是以现代灯、北欧等风格做得较好。商家们表示因为这风格的产品比较简单易打理,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销售最不好的应该是水晶灯,很多商家干脆就直接下架了,主要原因是很多消费者觉得水晶灯过于复杂,并不耐看,后期在清洁与维护较为繁琐。

    商家各自出招应对市场变化

    湖南长沙有几家各具优势的专业市场,其中,红星灯世界以灯饰和软装为主的,有华艺照明运营商、阳光照明运营商、庆溢照明运营商等等相对比较强势的品牌入驻,他们主要针对的就是中高端客户,所以卖场人流量相比不是特别大。这些有品牌依托的商家平时就靠自己的业务团队进行客户拓展,市场方统一做活动的时间不多。

    南湖灯饰城大部分商户以等客上门为主,部分商户还是会举办一些营销活动协助引流。虽然今年的人气相比往年有点不堪,但是像店面转让的情况还不是特别多,部分商户为了缩减开销,减少店面面积进行整合。

    湖南长沙2018年上半年整体的市场行情还是可圈可点的,但已有点不像前几年那么朝气蓬勃。同时,灯饰行业也出现两极化现象,一方面代理老品牌的商家在稳固份额,利用各种销售活动活跃市场;另一方面小品牌或杂牌商家在苦苦挣扎,痛不欲生。

    (来源:古镇灯饰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34681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