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轻资产重运营 新思科技首次在中国建全球研发中心

    轻资产重运营 新思科技首次在中国建全球研发中心

    2018-08-13 11:06: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聊打大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轻资产重运营 新思科技首次在中国建全球研发中心

    近日,新思科技(Synopsys)为其“武汉全球研发中心”举行封顶仪式。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联席CEO陈志宽博士、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亚太总裁林荣坚、中国董事长兼全球副总裁葛群等一众高管悉数到场。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预计于2019年建成投用。

    据悉,这是新思科技首次在海外投资建设的顶级研发中心。作为一家轻资产的国际化软件与IP公司,出资购买土地并建立研发中心,充分显示了新思科技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长期增长发展的信心。

    360截图20180809204737517.jpg

    高规格,全球配置研发资源

    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项目由来已久。它是美国硅谷与武汉东湖开发区光谷“双谷联动”高科技交流计划的重要延伸项目之一。2012年,新思科技与武汉市政府达成协议,落户武汉;2013年,新思科技在武汉设立全球研发中心,与新思科技遍布全球的其他研发机构一起,融合以武汉为中心的电子信息产业的资源,为全球市场提供服务。2016年12月,新思科技首次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全球研发中心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启动。

    360截图20180809204801924.jpg

    “这里将成为新思科技强大的全球研发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支点。”陈志宽博士表示。从发展方向上看,新思科技是全球最大的芯片自动化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全球最大的芯片接口IP供应商,同时也是信息安全和软件质量领域的主要厂商之一。武汉研发中心将重点进行行业急需的世界级的IP产品和CPU核的研发,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面向本地化的软件信息安全产品的开发力度。

    从定位上看,“武汉全球研发中心”的规格也很高。作为跨国公司,新思科技一向是立足于全球配置资源,目前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设有研发中心。中国最大的研发中心在上海,武汉则是最新成立的研发中心之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从规划之初就是致力于成为全球顶级的研发中心,其目标不仅仅只是服务于中国市场,做中国市场的项目,而是作为新思科技全球研发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未来做新思最先进的项目。新思科技将在这里建设先进和完善的研发技术平台、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专注于开发全球半导体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所需的前沿技术和产品。”葛群表示。

    从人员配置上也能体现出新思科技对于武汉研发中心的重视程度。据了解,目前武汉研发中心有200名多员工。“未来武汉研发中心的人员规模将扩大到500人。”陈志宽博士透露。新思全球员工超过12000人,其中7500人为研发人员。

    插旗华中,显示扎根中国决心

    本次项目启动显示了新思科技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扎根中国的决心。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在技术上的进步、人才水平上的成熟,已经有能力对国际化的研发布局提供支撑。在此情况下,不仅是新思科技,很多跨国公司都在加强中国的研发力量,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本地产品,再到参与全球化的产品定义与产品设计。

    对此,葛群指出,新思科技作为国际化的公司立足全球配置资源,持续为行业提供先进高效的EDA流程和工具、世界级的IP产品和信息安全软件产品。武汉研发中心的建设正是在这一思路指导下的重要举措,它将在原有的全球和中国研发体系之上,集中更多的人才和资源,建设面向全球研发中心和产业服务的体系,从而更有力地推动产业发展。

    至于为什么选择中国,选择在武汉建设全球研发中心,陈志宽指出,从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新思科技已经扎根中国20多年。作为最了解中国市场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新思科技希望在全球研发的进程中更进一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进程不断加快,目前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不仅体现在许多设计都采用了先进的工艺技术节点;同时在国家越来越多关注信息安全的背景下,中国芯片设计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以及跨国公司中国研发中心都致力于通过芯片与软件产品,解决这一系统性风险。这一发展趋势与全球集成电路发展完全一致。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封顶是新思科技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人才培育,立足长期做工作

    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所发挥的功能不仅局限于技术研发,它还将致力于IC人才的培育,同时为营造良造产业生态环境提供一个平台。集成电路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具备人才、知识产权和资金三大要素。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建立专用于发展集成电路的产业基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然而培养和吸引人才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慢慢积累。

    新思科技一直以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战略,积极与中国各地多所大学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尖端技术和解决方案,在科技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教育发展等方面也做了许多工作。此前,新思科技在武汉已经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多项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一直是武汉的重要优势之一。这里有很多成绩优良的学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基础。但一个问题是,大多数毕业生被IC企业招收后并不能立即上手投入工作,企业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培训。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工作,促进这些人才更快成熟。当然,这些人才并不一定非要进入新思科技。我们是面向全行业做这些工作的。”林荣坚表示。

    新思科技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大研发投资力度,与产业共同发展,为成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优秀伙伴和坚实支撑而不懈努力。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34680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