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明剖析家具终端路在何方

    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明剖析家具终端路在何方

    2018-08-08 14:52: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务实向萝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明剖析家具终端路在何方

    如今的家具市场竞争可谓进入白热化阶段。无论身在何方、无论从事家具行业多久、无论你处于哪个岗位……都有一种感受,艰难,而体现的最明显之地便是终端营销。面对日益稀缺的客户资源,面对门庭冷落的门店,面对日益萧条的市场现状,是大环境经济的萧条还是本身营销方式的落后?

    一切的因果缘由,无不在揭示着家具行业现状:终端销售愈来愈难!如何突破重围寻找突破?如何从拼位置、拼价格、拼团队、拼广告……等各种“拼法”中走出来?如何真正打破僵局赢利终端?

    天荣家居,作为房地产→家居跨界转型的代表,对于终端营销拥有着自己独到的模式,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明,剖析家具行业终端之现状,共探路在何方!

    门店销售艰难:客流量骤减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信息时代的到来,在这日新月异的科技信息时代,我们在感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信息传递的同时,也感受到其对家具行业带来的冲击。身处家居圈的家具人能够很明显、清晰的感受到近些年家具行业的“翻天覆地”。产品同质化愈演愈烈、专卖店人流量日益凋零,在四五年前,相同位置、相同产品、相同政策……的一场活动所带来的收益在300万左右,而如今,同等配置下的相同活动可能只有30、40万的销售额,终端促销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小,而选择越来越多,终端门店客流量骤减。对于这一现象的出现,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总也进行了全面分析。

    精装房成普遍现象

    万总表示,现如今的家具销售竞争不仅是同行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多的是家具上游也纷纷开始“夺食”。有关部门规定,凡140平方米的住房必须精装修,实现拎包入住,这一规定的发布,众多房地产公司,如:万科、恒大等均纷纷涉足,从消费者买房的那一刻开始,便已经有所选择。并且,除却硬装、家具、家电,更有甚者连烹饪食材都会提前准备,拎包入住,就是“寻常的回家”,如此极致的细致化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主动选择精装,客流量大批被截流。

    家装设计公司配套服务升级

    房地产截流来势汹汹,家装设计公司的进入依旧冲击着终端客流量。买房装修承包给装修公司已成为现状,因为行业的激烈竞争,家装公司也纷纷开始提升配套服务,将家具选择一并纳入装修板块,客流量被截。

    建材行业触及家具销售

    以往,建材商与家具商强强联合,资源共享,而如今却已成竞争对手,形同陌路。出身于建材行业的万总对此深有体会。当初的建材、家具领域可谓“泾渭分明”,很多时候都是互相介绍客户,资源免费共享,而如今,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建材商纷纷触及家具销售,截断客流。

    家具生产 线上线下

    不同于过去的独大,如今的家具企业呈现百花争鸣之态,激烈的竞争使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投入与回报之间产生不平衡状态,投入到终端的支持便会有所影响,加之产品同质化愈发严重,销售艰难。电商的兴起对终端而言亦是严重一击,生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网络直接下单,终端深受影响。

    对于整个行业现如今的状态,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总分析道,其实,在终端销售中,真正对我们自身销售产生影响的基本均是我们的上游企业,他们已经将绝大部分的客户截流,而面对这一现状,天荣家居乃至整个行业该如何突破重围,冲破壁垒?行业终端该何去何从?

    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总,结合天荣家居企业实力,做出应变。因为每一个城市拥有固定的需求量,因此,面对上游企业的夹击,我们必须把网织大,才能寻找到更多的客户。天荣家居从三大政策支持出发,共同编织天荣家居营销大网。

    扩大产品线 配套产品包

    面对市场攻势,扩大产品线是天荣家居赢战终端第一步。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总讲解道,现如今,天荣家居拥有5600亩生产基地,20个独立家居生产工厂,总投入12亿,今年四月,重庆5000亩生产基地第一期已正式投产兴建,工业化生产线,多品类产品系列一应俱全。除此以外,扩充配套产品包是天荣家居进一步的推行规划,配套包,就像服装搭配一样,从穿着、鞋子、配饰进行配套打包,导购不再仅仅是卖家具,而是一名家居顾问,根据消费者挑选的家具,进行软装、配饰的搭配,所有软装、饰品都能够一同打包出售,提高客单价,更确切的说,终端更像是一个生活体验馆,便捷、高效,同样也拥有家的味道。

    渠道营销 异业联盟

    如今的市场,寻求合作,形成同盟,强强联合已成趋势。对于这一块,万总解释道,天荣家居也正在寻求多方合作,通过专业团队的培训,拓宽营销渠道,将编织的营销网向上提,形成异业联盟,与房地产、装饰公司、建材商进行竞争。

    传统支持维持正常运转

    在日常激烈的竞争中,天荣家居传统支持依旧给力。店面装修、营销政策支持、店长培训支持等一系列扶持辅助,维持店面正常运转,再通过渠道支持来提升运营、利润空间,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家具终端销售日益艰难,突围、转变势不容缓,天荣家居营销总监万明从行业上游、下游,自我提升三方维度出发,提出天荣家居解决方案,剖析终端路在何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084676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