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

    2018-08-08 14:26: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蜡烛可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

    都说时尚是一场轮回,在新一代年轻人占消费主力的时代,黑白灰重新成为时尚宠儿,渐渐占领更多的目光焦点。

    石材行业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水头最繁华的世纪大道走过,沿途高耸的广告牌已一改往日的“垄断”现象,米黄系占比逐渐下落,取而代之的更多是白石新宠。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_1

    这一切迹象,仿佛都在昭示着白石趋于主流的讯号。然而,持续涌入的竞争形势,正对白石业态产生着哪些影响?而喧嚣过后,白石会不会进入如白石般纯洁、健康的行业环境?

    “贵的买不到,低的卖不掉”

    提到白石,你首先想到是雪花白、鱼肚白,还是爵士白、雅士白?我们就从这几大热门品种说起。

    虽然中国石材人经营白色石材由来已久,但真正的集中爆发,始于2017。今年6月,一场高端梦幻的石尚发布会在全新的顺發石代广场落下帷幕,也宣告着水头首家专注奢白石材的大板市场正式开业运营。不到两年时间,伴随着大大小小的白石商户、市场开业,整个水头经营白石的企业已超过200家。但是,他们的日子,过的真的好吗?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_2

    爵士白,产地希腊,目前均价200-800不等,在当下白石阵容中价格属“中等偏下”类。纹理细腻,价格亲民,让爵士白在上市初期深受设计师与工程订单所喜爱,成为市场“小爆款”。照理说,按这个剧本走下去,怎么也会是个让各商户与甲方皆大欢喜的品种,成为经典。

    然而,时间来到2018,爵士白的商户们,都在经历着严峻的考验。“降价促销,低价都卖不掉”,是《石邦》杂志走访几家爵士白商户的共同反应。“爵士白矿山成本一直涨,同品种竞争对手又很多,其他家成本价加十元就卖,你不卖自然有人卖。现在销售完全就是拼信誉,做口碑,销量都是靠回头客。”康利大板市场某白石业务员阿黄倾诉道。

    如果说这边的爵士白,是因为矿山压力、同行竞争导致销路受阻,而另一边的鱼肚白雪花白,则因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原因,同样经历着销售问题。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_3

    今年4月,一位贵客的到访,在水头白石圈掀起不小的波澜。“那位客户是帮国内某500强房地产大佬装修新别墅的装饰公司,此行的目的便是要为地面找到最顶级的意大利鱼肚白。”某白石商户小苏说道,“很遗憾,我们家的白石没能满足他甲方的需求。”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_4

    小苏表示,从他那离开后,客户几乎跑遍了水头所有的白石企业,仍然未果。最终以预定形式,才在上个月以12000的价格拿到了这批“不容易”的白石。

    “面对极品高端订单无法满足的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因为极品白石资源稀缺导致。”小苏说到,意大利鱼肚白矿山实行规范化管理,每年对外定量销售,售完即停工,这便导致每年市面上流通的存量不会多,而极品白石也就更为稀缺。“在白石领域,好货根本不愁卖,像上述那样跑遍水头找好板的客户,以后也不会少见。”

    白石新宠冒出 下探价格区间

    在各个白石企业为价格战所困扰、忧心忡忡时,另一部分企业,则已悄然开启了白石新品种的“拓荒”之路。

    2017年底,俄罗斯加州白矿山上,矿主们迎来了一批“来自远方”的客人——中国起翔石业。

    不远万里来到俄罗斯,起翔石业负责人林展为的是亲自确认这一款白石的综合素质。耐着严寒一圈走下来,这款白石的优秀表现已在林展心中生根发芽。但林展并没有着急,而是在回国后,对这款白石的前景与潜力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市场调研。

    “这半年时间,我们走访了水头大大小小几十家市场及企业,深入了解行情,来评估及预判市场对于加州白的接受程度。”林展对《石邦》杂志说到,“惊喜的是,我们发现2018年以来,白石系列为更多消费者所喜爱格外走俏,而加州白价格亲民的同时,石质坚硬、油性好,纹理质地上表现十分亮眼,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2018年6月,起翔石业的加州白专场在康利大板市场正式落成,开始营业。时间仅过去一个月,市场对这款高性价比白石产品的反应超乎林展想象,大板批发、工程订单都对这款白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18年做白石的企业 过的怎么样?_5

    看中白石潮流,努力开拓新品种的,不止是起翔石业一家。作为水头较早便开始经营白石的石企,大集石业在过往时日中遇到的问题、积攒下的经验与资源,让他们早早便将开发新品种提上了日程。

    3年前,大集石业在非洲纳米比亚一眼相中了这款白石——皇家白玉,并做到独家包矿。如今,售价在300-500元之间的皇家白玉成为不少工程商的选择对象。青岛上合峰会会场、厦门港务中心等多个高端项目,都有大集石业所供的皇家白玉在为项目最终效果添砖加瓦。

    “工程订单一定是需要价格亲民,品相呈上品的品种,这样的产品才是最具竞争力的。”大集石业负责人表示,“这便是大集当初下定决心去寻找一款物美价廉白石的原因。事实证明,在经过前期宣传、铺垫之后,皇家白玉确实也给了我们所期待的市场表现。”

    不难发现,在整体均价基本都需上千甚至上万的白石领域,上述两款独家新品的出现,更像是对白石品类价格区间的补全。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让他们能以更贴近大众消费水平的价格,享受到白石装饰所带来的高端沉浸体验。

    编后语

    采访中,无论是上万元的奢白商户,或是中端品种商户,都在向我们透露对于未来白石竞争局势的担忧。可以预见的是,白石审美的这波回潮,在未来不会缩减,只会更加高涨。目标客户随之增多,如何抓住,如何留下,也许就像文章初那位业务员所说——白石销售,未来一定是拼资源、拼信誉的时代。

    (来源:石邦-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084676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