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疫苗之殇 谁真正改变了建陶产业格局?

    疫苗之殇 谁真正改变了建陶产业格局?

    2018-08-01 19:52: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冬日心灵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苗之殇 谁真正改变了建陶产业格局?

    八年前,就山西疫苗事件,写过一篇“从地沟油、山西疫苗事件说到陶瓷砖质量”而非张;两年多前,山东疫苗事件发生,我又写过“疫苗之殇与劣币驱逐良币”。也就是说,大规模的疫苗事件,至少已经是第三次了,用一而再再而三来描述一定不为过,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一次比一次覆盖范围大。我把八年前和两年前的文章分享到朋友圈,朋友圈一点反应都没有,预感到可能被“过滤”了。“疫苗之殇”已经发展到全民共诛之,全球共讨之的地步,还有人在那里“过滤”、**,我不知是谁赋予了这种权利。中华民族后代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每个人都要发出自己的吼声!

    陶瓷产业

    是谁真正改变了建陶产业格局?

    7月25日,第六届中国建陶产区大型巡回论坛暨2018淄博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我国陶瓷数据:上半年,全国建筑陶瓷产量46亿平米,同比下降17.7%。前五个月规模以上企业减少98家,主营业务收入约1297亿元,同比下降28.7%;利润70亿元,同比下降40.9%。看到这些数据,想到这个月朋友参加上海的喷绘展,告知我国瓦楞纸上半年产量下降了30%,这是一种重要的包装材料,也就是说相关材料产量同步下降了30%,是不是我们开始面临“经济下滑”、“倒闭潮”、“就业”等问题。这次在山东淄博又看到了淄博产区瓷砖从年产12亿平米,现在下降到只有2亿平米,留下的62条线,仅开了50%。全国第二大建陶产区成长,至少花费了30年,但让它退回到全国瓷砖产区十大之外,只要一两年就够了。会上我的主题演讲中讲到一个题目是“环保风暴改变产业格局”,如果是风暴,就有受灾区,可能有重灾区。我们说得正面点是“环保风暴改变产业格局”,实际上,全国产业格局是不平衡的,很可能与地方政府的各种态度有关系,广东到现在还在讨论900多条生产线是否全部改天然气。但不少北方政府很快就“一刀切”了,所以现在看来,地方政府领导的某些态度改变了陶瓷产业格局。

    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多标准?

    另一则资讯就是7月21日,我在南宁参加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会议审议了国家标准《大理石瓷砖》和《陶瓷砖防滑性等级评价指南》。同时,也在南宁成立了“CSTM建筑卫生陶瓷及卫浴制品标准技术委员会”。从事技术的人员都知道,ASTM(美国材料实验协会),在世界上很出名,中国“CSTM”可以成长长大吗?当然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现在放开了行业标准、协会标准、团队标准,我们注意到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大概有2000个协会申请成立了标委会,估计未来一年,还会有2000个,因为我国有20000多个协会,将来我们会有多少个标委会,所以我在会上给主持人递了个字条,建议聊聊CSTM的发展理念和方向。协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放开,不会超过10年就要整顿,到时候能留下的才是精华,某种意义上,做这些标准有很大的重复性,我不清楚我们国家是否需要这么多标准?这么多标准有人真正用吗?

    产业规划应交还市场

    7月23日,我参加了《夹江县陶瓷产业发展规划》的评审验收,说实在的,组织这样的会议很辛苦。总体来讲,夹江陶瓷产业规划很不错。夹江政府发展到今天,还想到做产业规划,至少说明对专业人士的重视,也愿意倾听来自第三方的意见。产业规划内容中有些内容很有意思,规划提出了打造“夹江陶瓷小镇”概念,提出“相对集中、适度分散”的产业布局。但我也从另一则资讯读到,夹江****接受乐山日报采访,提出将强力推进“退城入园”“退乡入园”,倒逼低效企业转产或关停“去产能”;力争2021年,生产线和企业分别整合到100条和50家。这个和产业规划有点类似,但是我不知道这样的规划由谁在主导,好像都是地方政府一把手说了算。不过我觉得规划还是应该交给市场,党政都没有必要对整个市场干预太大。这实际上可能关系到****市场经济的概念。

    (来源:尹博士评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014667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