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海尔牵头与10家企事业单位制定食联生态联盟标准

    海尔牵头与10家企事业单位制定食联生态联盟标准

    2018-07-25 09:28: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开水碧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尔牵头与10家企事业单位制定食联生态联盟标准

    7月24日,以“食联生态 共创共赢”为主题的食联生态联盟启动大会暨联盟标准发布仪式在青岛举行。现场,海尔牵头的食联生态联盟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式启动。该标准是海尔联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以及源本生活等食联生态联盟中的10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制定的行业标准,通过对食品溯源全流程进行标准规范,助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是越来越高。就“吃”而言,食品质量安全涉及原产地、供应链、经销商等领域,涵盖食品原材料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和市场等方面,是一个系统工程。但由于食品溯源体系缺乏统一的标准、技术、商标和监管,食品质量良莠不齐、溯源信息不透明,用户不仅难以判断其优劣,还易导致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

    因此,此次海尔牵头与10家企事业单位制定食联生态联盟标准,旨在以人的健康饮食为根本目的,为用户和企业提供规范。据悉,食联生态联盟标准将通过统一标准、认证、溯源、检验检测、监管等质量安全体系,从食材原产地,到种植、生长、收获,再到加工、包装、运输,再到售后服务等所有环节,明确商品与服务的具体标准。各企业也将在统一的食联生态联盟标准下,实现供应链各环节的标准化、透明化,使用户选用健康安心食材时,做到有据可依。

    此次海尔牵头制定食联生态联盟标准,离不开其在智慧家庭食联网领域的探索实践。依托链接7大类上百家资源方,海尔构建起了智慧家庭食联网。一方面,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网利用物联网技术手段,能为用户提供冰箱、烟机、灶具等互联互通的智慧烹饪体验以及持续自进化的健康美食服务;另一方面,能对食材进行全流程追踪,形成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的信息链条。以此为基础,海尔将会对食联生态联盟标准的制定起到积极作用。

    面对国内食品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建立一个覆盖生产流通全过程的食品质量安全追溯标准势在必行。此次海尔牵头与10家企事业单位制定食联生态联盟标准,将实现对食品企业主体信息和产品原辅料、生产经营过程、检测、存储和销售等全链条追溯信息标准化,做到通过标准引领驱动食品行业建设,真正满足物联网时代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54656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