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为什么袋装水将是中国高端家庭饮水的下一个风口?

    为什么袋装水将是中国高端家庭饮水的下一个风口?

    2018-07-24 16:03: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唠叨的薯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什么袋装水将是中国高端家庭饮水的下一个风口?

    在包装饮用水领域,袋装水近来可谓风头强劲。虽然市场销量和份额还远远比不上桶装水、瓶装水,但凭借其安全、卫生、便携、环保的特质正在征服越来越多的高端用户。不少人认为,袋装水是中国高端家庭饮水的下一个风口。

    中国高端家庭饮水

    首先,我们来看中国高端家庭这个概念。什么是中国高端家庭?在笔者看来,中国高端家庭可以从两个层面去定义,一消费理念高端,且经济能力可以支撑其消费理念的中国家庭;二是收入水平高,但消费理念和消费层次尚待提高的中国家庭。无论从哪个层面看,越来越多的中国高端家庭都越来越多地关注自身健康及大健康产业,他们正在成为推动袋装水时代到来的消费大军!

    袋装水

    从逐水而居,饮用江河湖泉等天然水,到掘井,到发明桶装水,到开辟直饮水,再到袋装水,中国的饮水史历经变革,最新的着眼点、落脚点可以说就是袋装水了。袋装水最早应用于航天事业——由美国航空航天局为航天员的饮水问题而研发,由于其安全、卫生、方便、便携、环保等一系列优点,在西方发达国家迅速普及,甚至替代了桶装水和瓶装水,成为欧美一些家庭的首选。近年来,消费升级及人们对饮用水安全问题的日益重视下,袋装水开始风行中国。

    饮水行业

    说实话,在农药、废水、废气、废渣的各重污染下,中国优秀的水源地越来越珍稀了。富含有机矿物质的好水远远地流淌在高山深林之间,需要更安全的技术来生产和包装。袋装水无疑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

    袋装水由内膜袋和外包装盒组成。内膜袋采用食品级的专用复合膜,自带水龙头,一次性使用,从根本上杜绝了大桶水存在的气进水出细菌易滋生、千家桶交叉感染、消毒安全难以保障等各种“二次污染”问题。且保质期长、饮用周期短,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水质的新鲜和安全。此外食品级专用膜,不会对环境造成白色塑料污染,大大减少碳足迹,是更为环保的包装方式。

    中国高端家庭饮水

    相信大家对桶装水的黑作坊都有所耳闻目染,那么袋装水的造假成本高么?答案是相当地高!袋装水需要需要高标准的生产设备、更高级的生产工艺和先进技术,将假货隔绝于高门槛之外,真正让优秀水源地的水走进千家万户。

    以崂山太清宫玉井袋装水为例。崂山太清宫玉井袋装水的取水源位于太清宫三清殿后玉井,为地下100多米深崂山玉脉玉石裂隙水,水文地质勘测显示,玉井水主要由大理冰期降雨入渗补冶,在崂山山体间经过了千万年的运移,溶滤了有益身体的锶、偏硅酸、钙、钾、镁等矿物质元素,历经2000多年道饮,拥有着丰沛的传说和故事以及良好的口碑。这样珍稀的水无疑更适合采用袋装水这种包装形式。据了解,崂山太清宫5L袋装水和10L袋装水内膜袋分别引进自法国和美国,据了解,这些内膜袋进口到中国的周期为三个月。之所以采用进口内膜袋,崂山太清宫玉井水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在于目前进口内膜袋的安全性、承压性更好,可大大减少运输物流难题。其外包装箱也经过精美的设计,看上去高端雅正,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充分表达了水源地及品牌特色。

    袋装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百药之王,水是营养之首”(李时珍),对水重视的早晚及程度已成为决定生命质量的一大关键。笔者观察到,不少高端家庭已经接受袋装水,将其作为唯一饮用水。同时,也有不少高端家庭袋装水、桶装水并用,这是传统消费习惯与新兴消费习惯的碰撞与对话,更是桶装水时代与袋装水时代相交接的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用饮用水问题的重视,袋装水这个中国高端家庭饮用水的风口将很快到来!

    (来源:商业娱乐)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44656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