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

    2018-07-24 16:00: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过时笑裙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

    CTEI网讯 2018年7月23日,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资讯发布会在全国**资讯发布中心——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中国纺织》杂志社社长徐红,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恒源祥(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今,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曹建中,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史文莉,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秘书长兼策展人郑**等领导嘉宾及资讯媒体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资讯发布会由郑**主持。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_1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_2

    高勇在讲话中指出,纺织行业不仅是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同时也饱含着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前沿的时尚艺术魅力,是最具有历史传播力、文化附着力、时尚影响力的行(工)业之一。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纺织行业启动开展“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

    中国纺织艺术展应坚持“中国特色、纺织风骨、时代新风”的办展宗旨,积极表现“纺织历史、纺织审美、纺织文化、纺织工艺、纺织艺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节点上,艺术化、形象化、生动化地展现传播纺织工业悠久历史、创新图强、转型升级的可喜成果。中国纺织艺术展是一个集行业性、艺术性、学术性于一体的系统性工程,需要科学筹划,统筹推进,开拓创新。一是坚定纺织特色,增强文化自信;二是服务民生所系,创造美好生活;三是搭建共享平台,促进高质量发展;四是引导创造求变,推动人才建设。他为中国纺织艺术展提出了“六个平台”定位。即:产学研用共建共享的公益“联合体”,纺织艺术普及教育的艺普“先锋队”,探索创意产业发展的绿色“试验田”,鼓励艺术孵化创新的人才“梦工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思想“智力库”和推动纺织****的文化“大篷车”。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_3

    杨纪朝就中国纺织艺术展的征稿及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坚持开放、包容、共享的办展理念。展览征稿对象包括:国内外纺织企、事业单位设计师,各大艺术院校师生,纺织服装设计师、纤维艺术家等。艺术展包括四项内容:一是举行资讯发布会,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展;二是在中华世纪坛举行首届“纺织之光 ?中国纺织艺术展”,评比参赛作品,宣传纺织文化;三是举行 “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论坛”,邀请业内领导、知名学者和获奖作者互动研讨;四是编辑出版《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作品集》。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_4

    叶志民在致辞中介绍,在着力推进纺织强国建设的关键时期,既需要技术发展的刚性推动,也需要文化力量的柔性支撑。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非常重视我国纺织文化、纺织艺术的培育和发展,去年与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共同签署了“恒源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10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 在浙江兰溪市举办了 “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 巡回展,用实际行动推进纺织文化艺术不断向前发展。

    刘瑞旗在致辞中说,恒源祥作为一个驰名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不仅仅专注于行业,而是用运营文化的理念运营品牌,探索产业发展路径。他认为,现代消费者的需求正从“物质消费”走向“情感消费”,而这也正推动着商业体和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纺织行业作为民生基础行业同样需要积极主动的升级换代,中国纺织艺术展是一次很好的将纺织行业进行“情感”升级的实践探索。我们就是用这种艺术实践告诉广大纺织从业者和消费者,纺织行业不仅能做一件漂亮的衣服,而是需要做艺术的纺织。我们的艺术生活应该从“衣”开始。刘瑞旗表示,恒源祥在文化艺术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很珍惜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机会,将会投入哪怕是微薄的但是肯定是全部的力量,积极为“中国纺织艺术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首届中国纺织艺术展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吹响纺织艺术集结号 献礼改革开放40年_5

    据悉,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以“恒美·跨界·共融”为主题,已正式启动征稿,将于2018年9月3日~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展览投稿截止日期:2018年8月5日。征稿对象包括:国内外纺织企、事业单位设计师,各大艺术院校师生,社会各界艺术工作者、纺织艺术设计师、纤维艺术家、服装设计师等。展览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同时,对评出的中国纺织艺术大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颁发奖金、奖杯、获奖证书及《作品集》,入围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作品集》。每位参展作者均可获赠一册精印《作品集》。参展作品一律退稿,参展不收取报名费。

    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纺织艺术展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纺织行业艺术话语权,在新时代艺术化、形象化、生动化地展现传播改革开放40年来纺织工业所取得的业绩,探索搭建“纺织—艺术”、“艺术—纺织”公益共享平台,为推动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纺织强国梦”提供强大的时尚艺术支撑和文化软实力。

    首届“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联合主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纺织》杂志社作为支持单位,为保证展览的展览质量和学术水平,还特邀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等40余家艺术院校及机构作为学术支持单位。

    (来源:纺织经济信息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44656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