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2018年互联网家装发展迅猛 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

    2018年互联网家装发展迅猛 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

    2018-07-23 10:2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成就等于芒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互联网家装发展迅猛 市场规模将超4000亿

    随着互联网家装行业洗牌到来,企业整合能力、交付能力、施工能力等核心竞争力重要性日益凸显,能够更快速的整合优质供应链,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更好的服务用户的互联网家装企业,才能够在新的阶段中继续扩大市场优势。

    互联网家装图片来源网络

    经历四年多的野蛮自由生长,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互联网家装平台第一股齐家网的赴港上市,标志着互联网家装历经资本寒冬之后迎来发展春天。比达咨询分析师认为,互联网家装行业将在今年加剧行业洗牌,新阶段中,拥有大数据能力、具备标准化定制化服务、注重用户体验的互联网家装企业将占据发展优势。

    比达咨询发布的《2018年春季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互联网家装规模达到3102.9亿元,环比增长高达46.9%,预计2018年我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达到4309.5亿元,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家居市场

    互联网家装行业兴起时间并不长,整个行业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核心在于简易流程、服务便捷、价格优惠等因素。比达咨询分析师认为,相比传统家装,互联网家装模式核心在于去中间化,本质上是打破从品牌商到施工队,到中介到装修客户的冗长链条,消费者不需要再去跑建材市场,直接可以网上选择装修套餐,装修变成了一站式整包装修产品,价格透明、套餐产品透明、工程透明,直接让消费者享受高性价比的装修效果。另外,互联网家装推出第三方监理、担保等业务,保证了施工品质,从售前到施工再到售后都有保障,打消消费者对于质量的担忧。

    互联网家装

    不过,家装行业流程冗长且复杂,决定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并非易事,工程质量、流程管理、加盟连锁规范、服务完善、售后保障……每个环节的疏忽,都可能导致企业落败。这也是过去几年互联网家装问题频出,泥巴公社、柠檬树、苹果装饰等100多家平台相继倒闭的原因所在。

    当下,互联网家装除了要解决流量问题,更要着力解决落地服务和供应链的问题。对于家装行业而言,设计、选材、施工、交付被视为一站式服务的特色,做好服务至关重要,只有设计、选材、施工最大三个板块取得实质突破,才能赢得市场,这也是互联网家装企业提高家装效率的三个固定维度。而作为于本月刚刚赴港上市的互联网家装第一股齐家网,正是凭借着集施工ERP、齐家钱包、齐家保、VR设计、最美家装、装修助手、装修大学、材料管家一整套家装生态,成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龙头。

    比达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中国互联网家装平台交易市场份额分布中,齐家网以36.1%的占比位居行业第一,土巴兔的市场份额为25.6%,爱空间市场份额为11.9%。齐家网以“一站服务,多种品牌经营”方式进行综合式发展,成交量较高。在行业用户满意度方面,齐家网也以85.3%的用户满意度位居第一,土巴兔以78.6%的满意度排名第二,爱空间为74.1%。齐家网通过改善家装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方式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转化,提高用户满意度,建立了口碑优势。

    家居市场

    与此同时,互联网家装APP同领域用户渗透率呈现逐渐上升趋势。比达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中国主要互联网家装APP同领域用户渗透率分布方面,齐家网旗下APP矩阵以39.6%的渗透率排名第一,其次是土巴兔,用户渗透率为22.1%。中国互联网家装平台整体用户渗透率不高,家装属于低频率、高要求、服务周期长的行业,互联网家装市场在用户渗透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家装

    随着互联网家装行业洗牌到来,企业整合能力、交付能力、施工能力等核心竞争力重要性日益凸显,能够更快速的整合优质供应链,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更好的服务用户的互联网家装企业,才能够在新的阶段中继续扩大市场优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34653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