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品牌家族化不利于明确定位 净水器企业需做调整

    品牌家族化不利于明确定位 净水器企业需做调整

    2018-07-20 13:22: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重要笑煎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品牌家族化不利于明确定位 净水器企业需做调整

    中国企业的生产能力已经从“中国制造”这个称号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然而中国的品牌却远远没有达到国际水平。净水器行业也同如此,真正能够家喻户晓的品牌为数不多。因此,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形象,也就是绝大多数净水器企业需要完成的重要目标。而中国净水器企业进行良性的品牌建设,最重要的仍然是要首先打造过硬的产品,其次要采取科学的品牌模式。

    净水器企业

    (图片来源网络)

    品牌家族化不利于企业明确定位

    中国有句古话:磨刀不误砍柴功。没有任何品牌一夜之间就能变成全球品牌,任何品牌的成功总是会从当地的基础、从他所了解的市场开始,一步步往外走,直至成为全球品牌。中国净水器品牌也正在这条路上不断努力着。然而有不少中国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犯了一个大忌,导致企业满盘皆输,这个严重的错误就是:品牌家族化。净水器企业就从中汲取到经验和教训。

    很多中国企业认为:建立家族化品牌无疑是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品牌帝国,并且让人一眼就知道这么多家族下的品牌确实是有人在管理的,以此制造一种强大的对外形象。更有企业甚至妄想,实行家族化品牌就像一张大网,可以把企业下的不同产业、同一产业不同档次的产品一网打尽,一个也不漏掉,认为这样就可以在每一块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其实这样是大错特错。

    品牌家族化对于企业的管理要求高

    首先一个庞大的家族品牌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来经营和管理,这很有可能无法实现企业现有资源的合理利用,对于很多企业而言,建立家族品牌很容易,但管理好这些品牌才是最难的。对于那些非实力超强的企业而言,建立庞大复杂的家族品牌体系,无疑是对自身的“剥削”。

    其次,品牌家族化会稀释主品牌的定位,更会淡化各品牌的特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害怕的就是缺乏鲜明的品牌定位和品牌个性,不仅别人分不清你,甚至连你自己也认不清自己。

    净水器企业要在合理的品牌结构调整

    为了满足消费需求,净水器企业进行市场细分是可以理解的。那么净水器企业如何避免品牌家族化带来的弊端呢?通过不同级别的不同品牌来避免产生上述问题。品牌之间的阶层结构成为企业整体发展的优质战略方案,通过确立品牌结构之后,品牌的任务和愿景才可以决定。净水器企业要在充分考虑自身及市场现状的前提下做出的科学决策,而不是简单地先建立一个大家族,然后只要有新的细分市场就往这个家族里面添加一个新成员,最后弄得一屋“看似不同、实则大同”的“兄弟姐妹”。

    (来源:中国口碑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04651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