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环保督查常态化 下半年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回头看”

    环保督查常态化 下半年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回头看”

    2018-07-20 11:44: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火龙果腼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督查常态化 下半年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回头看”

    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回头看”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结束,截至7月7日,约谈2819人,问责4305人。其中,河南省被问责人数最多,为1015人。

    今年下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回头看’,完成对第一轮督察的‘回头看’工作。从2019年开始,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用3年时间,完成对全国各省区市的第二轮督察。

    绿色涂料

    截至7月7日,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已全部完成对河北、内蒙古等10省(区)的督察进驻工作。

    进驻期间,督察组共计与140名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其中省级领导51人,部门和地市主要领导89人;走访问询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101个;调阅资料6.9万余份;对120个地(市、盟)开展下沉督察。

    不断传导督察压力,推进地方边督边改。河南省政府、河北省政府的分管领导,宁夏银川市市长、广西钦州****等多地的领导干部被督察组约谈,其中不乏党政一把手。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表示,从“回头看”的情况看,第一轮督察成效明显,督察指出的多数问题都得到整改,或正在推进解决,地方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大大提升。不过,地方在督察整改过程中的****和****问题、“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依然十分普遍。

    通过本次“回头看”,一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一批整改不力不实的问题得以再次查处;一批督察整改过程中****问题得到严肃问责;一批被故意掩盖的问题得以曝光并全面整改。

    根据督察安排,各督察组已进入督察报告起草和问题案卷梳理阶段,并安排专门人员继续紧盯地方边督边改情况,确保尚未办结的群众举报能够及时查处到位、公开到位、问责到位,确保群众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指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窗口期。”

    中央环保督察不仅要承担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的任务,也要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下一步重点工作之一。

    ***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认为,工作重点由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扩展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体现。高质量发展强调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以环保督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顺理成章。

    第一轮督察可以看作是一次压力测试,表明环保力度加大对经济的影响可以接受,实现了环保与经济双赢。第二轮督察将针对工作滞后、整改不力,环境质量明显下降以及蓝天保卫战、“水十条”、“土十条”进展不力的地区,更多触及深层次问题,倒逼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舜泽表示。

    “今年下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回头看’,完成对第一轮督察的‘回头看’工作。”刘长根介绍,从2019年开始,中央环保督察组将用3年时间,完成对全国各省区市的第二轮督察。承担重要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有关部门和从事生态环境影响较大行业和产业的有关中央管理企业集团,将被纳入第二轮督察,统筹安排。与此同时,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些关键领域,根据需要每年组织机动式、点穴式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直奔问题、严肃问责、强化震慑。

    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查的时候,反映的问题,在2018年又重复投诉,又有群众反映整改不彻底。中央环保督查不是一阵风,是要对发现的问题一盯到底的。地方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也不要存在蒙混过关的心理。

    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督查力度不仅不会减弱,反而会继续猛进当前环保工作的进程将会持续推进。还会继续加强环保督查的“后督查”,让环保督查风暴带来的正面积极影响长效化、常态化。

    企业是经过一轮轮环境检查的考验,身经百战,对于涂料以及其产业链下游的家具等应用企业来说,做好应对措施,实现环保水性化,通过检验标准,无论环保督查再常态化,整改再持续化,再怎么查也查不到你头上!

    (来源:水漆助手-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04650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