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企业急需重视 落实服务领域最后一公里

    家电企业急需重视 落实服务领域最后一公里

    2018-07-20 11:38: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昼彩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企业急需重视 落实服务领域最后一公里

    入伏后,受持续高温影响,原本遇冷的空调市场再次活跃起来,一时间,空调销售大增,与此同时,现在也是空调使用频率最多的季节,长时间使用空调导致其故障增多,空调维修也进入了高峰期。

     “空调不制冷,修一下就好了”。这本来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情,如今,却也令人忧愁了。近期网上频繁爆出售后“无病假修”、“小病大修”、“漫天要价”等**,着实让人震惊。

    家电售后服务方面一直缺乏一个严格的统一标准,因此使得各个企业服务标准都不尽相同。这也就导致当下整个家电行业的售后服务普遍偏差,消费者也常常为此而抱怨。

    并且,目前有很多用户对大家电产品购买后续安装服务不满意的声音此起彼伏,如安装推脱、预约时间不上门,安装人员不负责、态度差,以及安装人员技术不专业或是安装时疏忽大意等。

    除此之外,由于家电行业售后信息相对不是很透明,时常有关于不良企业利用安装赚取利润等消息传出。很多用户也反映大家电产品后续安装费用高,甚至存在安装“乱收费”的现象。

    空调行业有句熟话“三分质量七分安装”。现如今已经是品质社会,而 “品质”不单单体现在产品本身,也已逐渐蔓延到与其配套的一系列服务之上。对于售后服务普遍偏差的家电行业而言,这一情况尤为凸显,家电企业亟需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提升售后服务能力。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良好的服务能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从而可以推动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未来,将是“品质”竞争的天下,不仅仅只是产品质量,也包括与产品相关的一系列售前售后服务层面,服务将愈发成为家电企业间竞争的有力武器,提升售后服务能力将成为是家电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品牌形象的必经之路。

    企业费尽心思营造的品牌口碑形象莫要让其毁在售后服务这最后一公里上。

    (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046503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