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东鹏洁具品牌维权获赔181万 赔偿额度刷新陶建行业新高

    东鹏洁具品牌维权获赔181万 赔偿额度刷新陶建行业新高

    2018-07-20 11:27: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丸子漂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东鹏洁具品牌维权获赔181万 赔偿额度刷新陶建行业新高

    日前,从我市乡贤企业佛山市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鹏”)获悉,该公司日前诉开平市东鹏卫浴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平东鹏卫浴”)案取得了重大进展。法院判开平东鹏卫浴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赔偿东鹏181万元,刷新了我国建陶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案例判赔额。

    东鹏陶瓷

    作为建陶行业的龙头企业,“东鹏”一直是业界的“明星”,产品畅销海内外,享有相当高的美誉度。然而,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攀升,“东鹏”也成为了建陶行业被“山寨”、“假冒”的首选对象之一。近年来,市面上频现各种“山寨”甚至“假冒”东鹏瓷砖、东鹏洁具、东鹏卫浴……“东鹏”无故躺枪被揭质量不达标的事件屡见不鲜。除不断向媒体及消费者澄清“此东鹏”非“彼东鹏”之外,“东鹏”也不得已走上了打击傍名牌及假冒的维权道路。

    据悉,2015年东鹏亦在开平成功打击两个造假“东鹏”卫浴产品的团伙,9名侵权行为人被定罪量刑。此次“东鹏”诉“开平东鹏卫浴”的“知识产权维权案”,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对开平东鹏卫浴及其法定代表人、开平东鹏卫浴产品销售商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开平东鹏卫浴停止一切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外,还要求其在经营中规范使用企业名称,不得简化使用其企业名称。与此同时,法院还要求开平东鹏卫浴及其销售商各自就其对“东鹏”实施的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分别在《佛山日报》、《南方日报》进行登报澄清,以消除影响。

    东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本案中对品牌保护的支持力度,充分体现了国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惩重复、恶意侵权的态度,对发挥司法威慑作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均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近年来,多地法院均有知识产权高判赔的案例出现,其中不乏过千万元级别赔偿的案例。

    此外,东鹏还协同****及工商执法部门分别在长葛、重庆、福州、佛山等地进行打假打傍名牌活动。仅2018年1至7月上旬,已对制售假冒“东鹏”产品的犯罪嫌疑人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扣押假冒产品成品约3502件,工商查封傍名牌产品成品约38714件。该名负责人称,法院及相关政府部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做法,以及东鹏获得高判赔额的榜样,必将鼓舞更多的陶企坚定地走自主创新之路,带动中国建陶产业的整体转型升级。

    (来源:梅州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04650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