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价格战属恶性循环 陶瓷企业应以品牌建设为中心

    价格战属恶性循环 陶瓷企业应以品牌建设为中心

    2018-07-20 11:26: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猫咪默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价格战属恶性循环 陶瓷企业应以品牌建设为中心

    门槛低、利润高,鱼龙混杂的陶瓷市场向来竞争激烈。陶瓷企业要抢占未来市场的话语权和制高点,就必然要跳出价格战的怪圈,找准消费需求点,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品牌更添光彩。

    价格营销

    价格战属恶性循环 陶瓷企业应以品牌建设为中心(图片来源网络)

    价格战给行业带来恶性循环

    随着陶瓷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市场的饱和使企业之间的竞争力也随之增加,白热化的竞争环境充斥在陶瓷等建材行业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种方式都被企业家们用得烂熟,比如广告,比如短信,比如微博,比如软文。

    然而价格战似乎也没有准备划下休止符,随之给行业带来的就是一个怪圈,一个无休止的恶性循环在品质为王的时代里,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除价格以外的品牌和品质,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和一个品牌的品质直接影响到了产品的出售。就比如说,两样同样的物品,一件被放在精致典雅的专柜,一件被放在人潮拥挤的地摊,那势必专柜的价格会高出地摊许多倍。

    陶瓷企业应以品牌建设为中心

    同理,价格越是居高不下的产品越让人觉得质量有保障,让人拥有一种信任感。时代赋予陶瓷企业新的使命:首先,陶瓷行业应该不以当下的利润为中心,更注重的应该是品牌的建设。当下的利润是有限的,而依附着品牌带来的利润是无穷的。

    现代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牌,品牌的知名度是他们了解商品的第一步,也是挖掘购买力的第一步,因此,做好品牌建设才能深层次的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其次,商品的售后保障、送货安装、服务态度等实际问题比价格优惠更能吸引消费者。陶瓷企业的服务问题也应该面面俱到。用消费者的角度,用消费者的立场来给消费者解决问题。商品的售后给陶瓷品牌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缺乏产品实质只是“金玉其外”

    既然陶瓷行业中消费者是上帝,那么上帝的利益自然也要放在首位。最后,陶瓷行业的品牌推广之路布满荆棘,但是一个好的品牌所能挥发的附加值是无限的,陶瓷行业应该凭借着“品牌魅力”这颗棋子去主导市场这盘棋。毕竟无论如何,广告营销做得再好,产品没有实质只会给人带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评价,从而不屑一顾,命不长久!

    (来源:中国口碑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204650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