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墨瑟门窗刘志来:怀揣梦想进入行业 做有价值的事

    墨瑟门窗刘志来:怀揣梦想进入行业 做有价值的事

    2018-07-17 13:01: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船懦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墨瑟门窗刘志来:怀揣梦想进入行业 做有价值的事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本期嘉宾:墨瑟门窗总经理刘志来。

    墨瑟门窗

    记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刘志来:刚刚迈出大学校门,怀揣着对梦想的憧憬,去了中关村海龙电子大厦卖电脑。当时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就在我的楼上,他是在做电脑耗材。两年以后因为某种机遇我进入到了门窗这个领域,进入到了我们这家公司,从北京的销售前线到现在负责整个墨瑟公司的发展和管理。

    记者:那时候,企业处于怎样的状态?

    刘志来:顺达集团公司成立于1988年,到1998年,这十年实际上整个中国门窗行业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当时制造的产品主要偏向于民用和一些中低端产品。到1998年我们有自己独立的办公楼、两个生产加工车间,在2001年成立了技术中心,当时厂区规模有所扩大,接收的定单从北京向天津、向外区域扩张。从某种意义来说是公司发展的关键节点。

    记者:回味这20年,你觉得哪些事件对企业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刘志来:回顾20年的发展,顺达公司从本土的企业逐步发展成为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国际化的创新型的大型企业,走过的每一步对于我们整个集团甚至行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04年集团公司与德国墨瑟合资成立了顺达墨瑟,首次将节能门窗的理念和技术带到了中国;2011年****座门窗为主题的门窗博物馆在高碑店落成;2013年建成了5.5平方公里的花园式节能门窗的生产产业园,同期又被国家评定为“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创新园”;2015年公司建成了国内首座以德国被动式建筑最高节能标准的示范建筑,在公司总部落成。2018年我们成功拿到了第29届世界被动房大会的举办权,这标志着世界被动房进入了北京。

    记者:1999年,中国建博会始于广州流花展馆,至今发展了20年,展会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志来:从规模上、企业参展质量上来说算是全球屈指可数的。大家都是通过建博会这样的平台展示让世界看到我们的新产品,在展会上我们每一次都会推出全新的产品、全新的系统,和全国的买家、经销网络、客户群体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建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市场的行情,让我们接触到了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这是墨瑟特别重视的一个营销方式。

    墨瑟门窗刘志来

    墨瑟在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的展位

    2018广州建博会

    墨瑟在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的展位

    记者:展会见证着行业的壮大,同时也见证着企业的成长,这一路来,企业与展会之间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故事?

    刘志来:2014年我们第一次参加广州建博会,第一届我们准备的并不是非常充分,但是效果却出乎我们意料,当时展出的产品得到华南区域、西南区域很多客户的强烈反响。因为南有门、北有木,我们核心产品也都是以欧式的铝包木产品为主,在展会展出之后我们得到很多意向合作伙伴,可以说墨瑟打响了华南区域的业界知名度。

    记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刘志来:方正做人、勤奋做事,做一个有价值、有所贡献的人。如果说再让我选择一次机会创业的话,也许我会选择像我的师兄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一样,走入IT的领域。

    记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刘志来:祝中国建博会越办越好,墨瑟门窗也愿在以后的日子里与中国建博会一起发展、一起进步,为我们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墨瑟门窗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174646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门窗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