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发展趋势 节能与本真生活是方向

    净水器发展趋势 节能与本真生活是方向

    2018-07-14 10:02: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鸡负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发展趋势 节能与本真生活是方向

    2000年以来,净水器生产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在2013年-2014年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中国净水器产业已发展到3000多家生产企业,其数量每年仍以30%-40%的速度增长。下面进行净水器发展趋势分析。

    净水器行业

    2016年,净水器产量达到1347.8万台,销量为1353.4万台。从2014年开始,净水器产销量增速双双放缓,市场迚入调整期。相对于整个家电行业而言,净水器市场仍然维持着较高增速,市场潜力较大。市场竞争激烈,行业觃范度有待提高。

    至2012年,我国净水器厂家已有3000余家,每年新增企业约40%,另有约10%企业倒闭或改行。2016年我国净水器品牉已达5600个,竞争日益激烈,但因行业标准与规范缺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市场呈现两极分化状态。

    净水器发展趋势一、中高端净水器市场分量加重

    随着经济发展的加速,中产阶级日益壮大,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能力也在逐渐增强,这也为中高端产品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相比于主打廉价和性价比的产品,他们更愿意为真正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好产品买单。事实上,一个新的消费市场概念已在目前的净水器行业中悄然流行,即在满足中等收入但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心理的同时又符合其购买能力的市场。

    净水器发展趋势二、以节能节水、便捷和智能化为代表

    早先几年,我们看到的净水器产品还大多数集中在超滤、反渗透、管线机为主的机型上,但这两年涌现出大批的纳滤、微滤、无电无泵、微废水等产品,一方面源于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也源于市场终端消费需求,以及产品的自然升级迭代,此外“水效比”的推行,也对产品的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净水器发展趋势三、设计、简约时尚、本真生活

    设计、简约时尚、本真生活则是为了满足消费者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需求。终端客户在购买净水器之前,通常希望能现场体验一下产品,这是区别于网购产品外的真实场景感受。如今,终端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更注重自身的内在需求,说白了,消费者购买产品时的自我感觉(体验,包括体验店提供的服务)非常重要,顾客不是上帝,但同样追求上帝式的体验。

    预计净水器市场2016-2020年的销量的CAGR将会达到10.6%,2020年净水器市场的销售额达到551亿。2012-2015年,净水器市场的内销量总和为3402万台,假设其全部由城镇家庭消费,那么净水器在城镇家庭的渗透率达到12.7%。

    对净水器市场的渗透率做情景分析,经过2016-2020年的快速增长,在2020年预测乐观、中性、消极情况下,净水器在城镇家庭中的的渗透率可分别达到40%、35%、30%。以上便是净水器发展趋势的所有分析了。

    (来源:报告大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144643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