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聚焦丨卫浴企业正在争相扩产

    聚焦丨卫浴企业正在争相扩产

    2018-07-12 17:13: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满笑铃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丨卫浴企业正在争相扩产

    近日,国内投资大型卫生洁具产业方面又有了新动作。一个是投资17.5亿的意大利产业园项目落户嘉兴,另一个是投资10亿元的卫生洁具产业园项目落地沈阳。进入2018年以来,除了产业园项目频繁落地外,不少卫浴企业也在扩大投资,或建立新总部基地,或扩张生产线,都在以生产力作为品牌的底色,为未来的发展做准备。

    半月内两大洁具项目落地

    7月上旬,第15届沈阳法库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开幕,当日,四大项目落户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总投资达68.5亿元。其中,法库经济开发区与河北唐山贺祥集团、唐山华丽陶瓷、远威陶瓷、奇隆陶瓷四家企业达成总投资10亿元卫生洁具产业园项目。

    据悉,该卫生洁具产业园建设项目预计年产600万件卫生洁具用品,年产值达300亿元,建成后将打造成东北地区最大的卫生洁具生产基地。

    此外,法库经济开发区还将与多家企业签约,分别建立年产值7亿元的艺术瓷产业园项目,年产值60亿元的发泡玻璃产业园建设项目,以及年产值100亿元的绝热节能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法库经济开发区正通过引进重点项目的方式,壮大产业规模,发挥产业园的集群优势。

    恒洁卫浴

    而在6月下旬,浙江嘉兴百步镇也迎来数十亿元的卫生洁具产业项目——海盐意大利产业园正式签约落地。

    据了解,该产业园总投资17.5亿元,用地面积350亩,经营范围包括卫生洁具、家居智能化技术研发,新型建筑材料研发及技术服务,建材、木材、金属材料、装潢材料、焊接材料、五金家电、橡胶制品、布艺产品,室内外装潢设计及施工,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据悉,海盐意大利产业园主要针对意大利时尚家居建材企业招商,满足其扩大规模和量化生产的需求,是为意大利家居建材企业量身定做的项目。不过,该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百步镇时尚家居产业的创新升级,使其成为中国智能家居的产业高地。  

    九牧卫浴

    知名卫浴企业都在扩大生产

    除了卫生洁具产业园项目频繁落地外,不少卫浴企业也在默默投资扩产。2018年以来,TOTO、科勒、惠达、骊住、恒洁、怡和等卫浴企业,或建立新总部基地,或扩张生产线,都在以生产力作为品牌的底色,为未来的发展做准备。

    ■怡和卫浴

    今年5月,怡和智能马桶二期工程正式竣工,形成了年产150万套智能马桶及配套控制部件的规模,实现总销售超十几亿的大型智能马桶研发及制造基地。据了解,怡和智能马桶工程总投资1.5亿元,一期项目于2017年年初竣工投产,已形成了年产100万套智能马桶及配套控制部件的规模。

    恒洁卫浴

    ■惠达

    4月中旬,惠达与麦格米特合资成立的惠米科技,首期年产50万套智能马桶工厂正式投产。4月下旬,惠达斥资17亿元的荣昌惠达卫浴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主要建设内容为装配式住宅产品生产线、智能卫浴产品生产线和浴室柜产品生产线,预计将在2019年实现惠达“荣昌造”。

    九牧卫浴

    ■山东美林

    6月下旬,为支持旗下北美卫浴品牌Gerber的发展,成霖山东美林计划再投资800万~1000万美元扩产。据悉,早在今年2月,山东美林卫浴与潍坊市坊子区签署协议,投资2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新型节能环保卫生陶瓷产业基地项目。美林卫浴近年积极扩产,在2013年、2016年、2018年都曾斥资新建窑线等生产设备,此次投资2亿元建立生产基地是该企业近年最大规模的扩产行为。

    恒洁卫浴

    ■TOTO

    今年4月24日,TOTO宣布,将在泰国分公司TOTO Tailand新获取的用地上,兴建泰国第三工厂作为智能马桶的生产基地。其中,新厂斥资37亿日元(约人民币2.14亿元),预计在2018年5月动工,建设期2年,建成后每年产能将达到45万台。

    九牧卫浴

    ■科勒

    今年2月28日,科勒宣布在江苏常州设厂。项目落成后,未来五年产值计划超过30亿元人民币。这是科勒继去年底宣布在印尼芝卡朗投资建厂后,在中国的第二次扩产计划。

    恒洁卫浴

    ■骊住

    1月24日,骊住集团宣布斥资4亿人民币在印度收购一家卫浴企业并增大产能。收购完成后,该公司将更名为“骊住印度卫浴私有公司”,作为高仪及美标品牌在当地的生产基地。

    九牧卫浴

    ■恒洁

    1月15日,恒洁卫浴在潮州举行节水节能智能高档卫生洁具生产总部基地项目动工仪式。项目占地面积260多亩,预计建筑面积31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年产值预计10亿元,预计为周边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

    此外,2017年还有多个卫浴企业在扩建智能卫浴生产基地:

    恒洁卫浴

    九牧卫浴

    扩产背后是新一轮的产业升级?

    近年来,在国内消费升级及制造业转型的大环境下,卫浴行业加速洗牌,行业从百花争艳迈向少数企业独荣的阶段。为应对未来的挑战,国内卫浴巨头都在加紧布局,从品牌形象的去旧换新,到基础产能的布局扩张,它们都显示出进取的姿态。

    但无论是增大产能,还是打造新的生产模式,可以看到,这一股扩产浪潮,有着智能化、规模化、泛家居化等特点,和国内制造业转型的大环境相契合。无论是科勒、东鹏、九牧、恒洁、惠达在国内新增的综合型产业基地,还是骊住、TOTO等在东南亚新设的工厂,各大企业都以信息化、工业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智能改造升级。

    在这一轮智能化的生产升级之后,市场迎来的将是一个高端、智能、定制、人性化的行业生态。无疑,这对推动国内卫浴行业的升级转型有积极的作用,也是国内领军卫浴企业面临市场挑战下的新布局。

    (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124641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