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2018年中国家具及家居配饰行业销售收益将达3218亿元

    2018年中国家具及家居配饰行业销售收益将达3218亿元

    2018-07-05 16:56: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英俊有黄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中国家具及家居配饰行业销售收益将达3218亿元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消费主体年轻化和消费能力的升级,家具消费市场呈现出新的需求和方向,众多家居公司针对行业现有痛点和用户新需求,在产品、服务、体验展开了各种探索创新。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8年1-4月全国家具制造业产销率98.2%,同比下降0.1%;出口交货值562.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2%。4月当月,家具制造业产销率97.8%,同比下降0.4%;出口交货值145.9亿元,同比增长1.3%。从经济效益情况来看,1-4月,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542.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6%;利润总额136.2亿元,累计同比下降0.5%。

    另外,2012-2016年,中国家具及家居配饰行业销售收益从1604亿元增长至278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4.7%。预计2018年中国家具及家居配饰行业销售收益将破3000亿元,达3218亿元。

    家具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12-2016年,受惠于中国经济强势增长及城镇化进程加快,家具及家居配饰行业稳健发展。中国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52.6%增至2017年的58.5%,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2%,农村人口大规模向城镇迁移,进而推高对家具及家居配饰的需求。预计,中国家具及家居配饰行业预计将从持续的城镇化进程及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中获益,继续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人们的消费需求开始从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向多样化理性消费转变,整个消费主体越来越重视对美好品质生活的追求。高档家具、个性化及定制化家具的需求逐渐提高,家具的消费周期逐渐缩短,家具的文化含量逐步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品质的追求日益增高,智能化、精细化、多元化和个性化成为市场主流。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7054632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