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消费者空间需求提升 整装成为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消费者空间需求提升 整装成为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2018-06-28 15:24: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御姐积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消费者空间需求提升 整装成为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定制家居作为当前家居建材的风口,已然引起了诸多跨界大佬们的关注,他们开始大规模进军全屋定制项目。下面就来细数一下,那些已经跨界进军全屋定制行业的企业:

    家具行业有曲美、皇朝联邦高登、红苹果、全友等二十余家知名品牌。

    五金、不锈钢行业有顶固等;陶瓷卫浴有箭牌橱柜衣柜、科勒橱柜、九牧橱柜、中宇等等;软装软体有富安娜美家、顾家定制、康奈登、慕思等等。

    地板行业有圣象大家居、德尔大自然柯拉尼、世友、北美枫情等等。

    板材行业有兔宝宝、莫干山、千年舟等等;家电行业有方太柏厨、德意丽博全屋定制、海尔橱柜衣柜、荣事达、万家乐全屋定制、华帝橱柜衣柜等等;

    木门行业有梦天、TATA、华鹤、欧派木门、楷模木门等等。门板配套有广州志华、宁波科乐芙,上海靠达等等;

    家具设备有星辉数控(宜和宜美)。

    整装

    以目前的发展态势, 60%以上(广州建博会调查数据)的企业都已经进入该领域,也就是说该进来的企业都已经入局,并且已经进入跑马圈地的白热化阶段。行业的泡沫越来越大,定制家居领域市场将面临供大于求的事实,随之而来的便是泡沫破裂、行业洗牌。

    定制家居上半场的排位争夺赛已经结束,一线品牌位置稳固,可以说已经遥遥领先,据业内人士称,2016年,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品牌的增长部分,已经达到二线、三线品牌年度营收的总和。综上,可以说全屋定制行业风口已过,行业格局基本形成。

    整装代表行业趋势 是家居行业下一个风口

    我对整装的定义是: 整装是以客户为中心以整体设计为基础,将基础装修、主材产品、固装家具、活动家具、软装配饰、厨房电器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能满足居住功能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

    整装让消费者更简单、更便利、更有确定性,是符合人性的消费升级产品,未来几年整装将改变装修消费模式。

    消费者对家的空间需求在提升

    消费者希望家不仅是个生活的地方,更希望家是能生产、创作、创收的地方。把消费者对家的需求分为两个维度的话,横坐标是人性发展路径,也就是马斯洛需求理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相对于家的空间从生存空间→存在空间→生产空间,现在是消费者希望家不仅是个生活的地方更希望家是能生产、创作、创收的地方,对家的空间需求在提升。

    纵坐标讲的是家居产品发展路径,从刚开始的原材料需求→建材单品发展→集成品(全屋定制家具)蓬勃发展,下一步就会发展到家居空间大型组合产品(整装产品),在菲利普·科特勒的经典巨著《营销管理》里也预测了组合产品的发展。

    纵横坐标中间的曲线就是家居行业的发展轨迹:从初级产品经济→产品经济→服务经济→体验经济,也就是说家居空间大型组合产品即整装产品是符合体验经济的时代的,而整装产品本身就应该是一个体验产品。整装产品是一个比集成品(全屋定制家具)更高级更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产品,而且整装这个风口不是短期的,是有生命力的长期存在的风口。

    从复杂性角度看,整装涉及家居行业全品类供应链,客户要完成一个“家”需要至少15+以上的环节,1000+SKU产品,5000+零部件,完成这些环节需要20+品类的服务商。

    这种复杂性也意味着整装虽然是家居行业下一个风口但是门槛却比全屋定制高得多,没有整合好的有竞争力的全品类产品供应链、没有完善的IT系统、没有好的产品组合(整装产品研发)就很难把整装做起来。所以,很多做过整装的行业大佬说整装是个“坑”,非家装行业经验的慎入。

    (来源:保定家居指南)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84624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