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视声彭永坚:智能家居行业需要更多解决方案和技术人员

    视声彭永坚:智能家居行业需要更多解决方案和技术人员

    2018-06-27 17:10: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帅气演变煎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视声彭永坚:智能家居行业需要更多解决方案和技术人员

    不久前2018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智能厂商纷纷展示自己最新产品和应用。随着物联网技术进一步发展,无论是结合了AI交互的操控方式,还是更精准识别的互联开放平台都让行业和用户都感受到智能化的体验魅力和前景。

    千家智客有幸邀请到广州视声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永坚先生,就智能楼宇住宅、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方面分享他的经验和看法。

    视声智能股份总经理 彭永坚

    智能楼宇住宅对讲:AI互联趋势化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楼宇/住宅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商,视声携创新的K-BUS智能楼宇与智慧社区应用参展,千家记者在现场看见展示了K-BUS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例如房间控制器3.0版、e控网关、连框欧标按键面板和智能温控器、3.5/5寸智能触摸面板等智能产品。

    据彭总介绍,可视对讲系列是视声的主力产品,从推出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今年在三个方面进行优化提升:

    1、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操控模式的全面优化

    2、物联网和远程控制水平的提升

    3、加强与智能家居结合应用,提供更多互联方案体验。

    视声除了对讲新品,还带来了KNX与IOT融合的智慧楼宇控制解决方案,通过带人脸识别功能的门口机与室内机联动,实现社区和家庭的门禁控制、建筑节能、颐老照护等管理。目前整体行业推出了不少面向物联网、智能化、数据化、AI等新方向,还结合了人机交互等界面元素的新产品和新应用方案,这对智能行业来说是很好的发展势头。

    他表示,视声在智慧社区领域有着非常多的成功案例,以前一直注重于家庭户内的应用,如今对整体社区化应用,例如社区安防,物联网平台等,也是视声未来的拓展方向。

    KNX在中国:注重智能工程师培训

    根据资料显示,KNX/EIB系统概念起源于二十世纪90年代,现已成为国际标准ISO/IEC14543-3,并于2007年正式成为中国HBES国标GB/Z 20965-2007,现在28个国家拥有420家制造商会员企业。早在2008年,视声加入了欧洲KNX智能住宅与楼宇标准协会,成为国内首批引进该国际标准的公司,2009年成功开发出了基于KNX标准的智能住宅与楼宇控制系统(K-BUS)及相关产品。2010年通过严谨的欧洲CE认证和KNX标准实验室认证。产品可以满足大到场馆赛事场所、航站楼,小到智能家居的各种应用需求的智能控制与解决方案

    彭总向千家记者介绍,视声在2011年开办培训班,到了今年担任KNX中国用户组织轮值主 席单位,一直致力推动KNX在中国的发展。视声在技术培训方面有着非常好的成果,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0多届培训班,每年保持会召开4-5次的培训班。但目前视声也遇到难题,因为如今行业需求飞速加大,想报名参加培训的人越来越多,培训班的名额数量提升对视声来说,也是一个瓶颈,所以未来会向协会的培训中心申请,希望增多培训班名额和期数。

    他表示,随着KNX的技术成熟应用在其他的领域,目前出现技术人员不足的情况,所以视声将加大在初级入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以及导师的培训力度,打造更强大的师资力量,这对KNX来说是迎来了一个大好的发展阶段。

    视声K-BUS智能楼宇控制系统基于KNX总线技术将所有的元器件连接起来,每个元器件均可独立工作,诸如开关、控制、监视等,同时又可通过中控电脑进行集中监视和控制。通过电脑编程的各元件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不同组合,在不增加元件数量的条件下而功能却可达到灵活改变的效果,从而实现控制对灯光照明、遮阳、温度等环境及场景的最佳控制。这也使中国的应用方案需求比外国的更为复杂,也更灵活。

    彭总表示,在培训班过程中接触了许多设计工程师,安装设计师,他们最大的需求是想了解更多方案的应用。而目前国内相对应的远程控制等技术和方案较为薄弱,这不是一个组织或者一个企业的问题,更需要KNX从业人员和行业一起合力解决。

    智能OEM/ODM领域:聚焦核心技术产品研发

    智能产业链涉及广泛,提供一套完整的智慧方案需要许多上下游厂商合作互联,随着国内外贸易和技术迅速发展,国内智能OEM领域也迎来新的格局变化。彭总表示,视声在做OEM领域有两段经历,一段是做可视对讲领域,为客户提供各种智能产品。另外一段是KNX的OEM服务,通过这几年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与多年前相比,目前在智能OEM领域出现了一种趋势变化:没有一家企业或厂家可以生产全部产品,每一家厂商都有自己特色的产品,整个产业的专业化水平越来越强,厂商越来越专注于研发更专业化、智能化的核心产品和技术。

    对此,彭总认为,智能楼宇未来有着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特别是在中国,对于智能家居智慧住宅、智慧养老的市场需求很大,加上国家陆续推出扶持方针政策,使无论KNX还是智能产业从业者,都需要继续加强自身互联互通、兼容性等功能,让智能产业更好落地发展。他表示,展望未来,视声将积极调整业务升级。

    我对智能家居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5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5>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5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5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5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5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5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74623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