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下半年玻璃行业利润走势分析

    下半年玻璃行业利润走势分析

    2018-06-27 15:59: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蛋挞喜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下半年玻璃行业利润走势分析

    玻璃生产过程具有不可间断的刚性生产特点,生产成本对价格的支撑不具有直接影响。销售偏好时,成本抬升对玻璃价格具有促进作用。销售不景气时,原料成本提升更多的是挤占玻璃本身的利润空间。由生产利润变化导致的生产线冷修与复产具有较强的滞后性。

    2018年上半年,玻璃原料、燃料价格持续上涨,玻璃价格冲高回落,行业利润利较年初大幅回落。截止6月中旬,沙河地区煤制气生产线生产成本1210元/吨,生产利润243元/吨,盈利状况属近五年较好水平。

    从玻璃生产成本结构来看,纯碱、煤炭及其他费用各占企业生产成本的三分之一。纯碱曾在2017年经历两轮暴涨暴跌,对玻璃行业利润有重要影响。2018年上半年玻璃产量稳步增长,对纯碱需求形成支撑,纯碱价格再次出现单边上涨行情。下半年玻璃复产生产线多于冷修生产线,纯碱需求将保持增长态势,预计纯碱价格在下半年维持高位运行。煤炭在今年涨幅同样明显,行业环保、安检高压态势较为明确,“三西”煤炭主产地受到不同程度限产,而下游煤电需求旺盛,煤炭供需紧平衡。煤炭市场与政策的博弈不断升级,屡创新高的煤价在下半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01302041616064283.jpg

    对于下半年玻璃行业利润并不乐观。一方面,需求走弱导致价格重心出现下移态势,难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原料、燃料价格呈逐年抬高趋势。同时环保形势趋严,环境保护由大气保护向大气与水源共同治理转变,企业环保成本将继续抬升,企业利润在下半年存在继续收缩的空间。以当前较高的利润水平来看,冷修生产线复产的意愿依旧较强,但不排除利润收缩后,高成本生产线的产能清退。

    (来源:中国玻璃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74623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