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Google 将在京东出售智能音箱 被猜测有意重返中国市场

    Google 将在京东出售智能音箱 被猜测有意重返中国市场

    2018-06-27 09:27: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荷花懦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Google 将在京东出售智能音箱 被猜测有意重返中国市场

    对于 Google 来说,以投资为手段,以硬件为切入口,是为了以一种“不敏感的方式”回归中国。 

    据 The Information 消息,在完成对京东 5.5 亿美元的投资之后,Google 将在其电商平台上销售自家硬件设备,如智能音箱等。

    The Information 引用接近交易过程人士的话称,Google 早就开始在中国制造硬件,只不过并不卖给中国市场。借助和京东的关系,Google 希望能带动这些消费级硬件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并进一步拉动中国消费者对其应用的下载量。 

    17062310455019668.jpg

    该消息人士称,对于 Google 来说,以投资为手段,以硬件为切入口,是为了以一种“不敏感的方式”回归中国。而且,“这些硬件可能会带动中国消费者下载该公司的应用程序。”

    目前,Google 的搜索引擎等主要业务在中国被禁止,Google 地图和应用商店等程序也无法使用,但其仍在为中国商家提供出海营销和广告服务,以及开源软件库 TensorFlow 等。

    据了解,Google 对京东的投资虽然近期才公布,但已经谈了有半年之久。据悉,双方此前都表示,此次合作初期将不涉及任何 Google 在中国区的新业务。    据 The Information 消息,此前,Google 在上海已经拥有了一个硬件团队,中国工程师在这里研发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耳机和其他各种硬件产品,在本地完成制造并销往国际市场。目前,Google 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共有 600 多名员工。

    中国对于 Google 硬件业务来说,是一块尚未被开发的市场,京东的全国分销渠道将有助于它尽快获得中国的渠道和物流资源。

    市场调研机构 Canalys 最新报告指出,2018 年第一季度,Google 智能音箱的全球出货量首次超过亚马逊,以 36.2% 的市场份额占据榜首,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483%。Canalys 指出,Google 的增长势头主要来自于新市场的拓展。譬如在印度,Google 就通过和当地运营商 Jio 和 ACT Fibernet 合作,获得了当地的渠道优势。 

    对于京东来说,与 Google 合作将有助于它打开新的国际市场。双方宣布,未来京东将在美国和欧洲的 Google 在线购物平台上上线优选商品。据京东官方数据,京东物流已与超过 110 多个海外仓达成了合作,未来希望实现 48 小时中国与全球相通。

    未来在海外市场上,京东和 Google 将共同面对老对手亚马逊和阿里巴巴。根据电子商业数据公司 BloomReach 在 2016 年 9 月公布的数据,亚马逊已经超越 Google 成为多数美国用户在购物时的首选搜索引擎。有大约 55% 的美国用户选择亚马逊网站开始购物,而购物者把 Google 作为购物默认引擎的比例已跌至 28%。此外,亚马逊在云服务、在线视频和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服务等方面,也都是令 Google 担忧的竞争对手。

    本月初,Google 与法国零售品牌家乐福组建了合资公司,并签署了网上购物合作伙伴关系。此前,沃尔玛也与 Google 的购物平台有着类似的合作关系。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74622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