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一号家居网"多店关门 单店欠款达千万元

    "一号家居网"多店关门 单店欠款达千万元

    2018-06-26 17:28: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往事苗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号家居网"多店关门 单店欠款达千万元

    近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一号家居网”位于武汉的多家门店突然暂停营业,家中的装修工程也都被迫停工,十几万装修预付款打了水漂。这是怎么回事?

    客户11万装修 施工一拖再拖

    武汉市民徐先生介绍,今年年初他与一号家居网汉阳王家湾门店签订装修合同,交了预付款。合同约定4月1号工程开工,但随后就出现了装修材料跟不上,工期一拖再拖的情况。据徐先生介绍,他交了11万的装修款,4月1号开工后,直到最近只做了水电等隐蔽工程。昨天下午,有人发消息说武昌和平大道体验馆里材料商都撤退了,他就有点慌。

    发觉事情有点不对劲,徐先生赶紧联系项目经理和门店负责人。

    一号家居网多店关门

    据徐先生说,跟她签订合同的门店店长对一号家居网的情况也一无所知,目前公司状态如何,是否停业,也没有人出来表态。

    单店涉及工程款达上百万

    据了解,因为材料商停止供货,不少业主家中的装修工程被迫停工,记者初步统计,仅一号家居网汉阳王家湾门店受牵连的业主就有20多人,涉及的工程款达上百万。

    一号家居网多店关门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十多位上门讨要货款的材料供应商,据他们介绍,从年初到现在公司已经拖欠了数月的货款未结清。

    供应商在店门口***

    一位供货商表示,一号家居网,以前货款都是一个月一结,这一次从年初到现在拖欠了4个月了,少的十几万,多的二三十万。一号家居网汉阳王家湾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500多家门店,有的经营亏了本,就拿资金去贴补。他们都有2个月没发工资了。

    在武昌徐家棚的一号家居体验馆前,许多已经开工或签订合同付款的业主及材料供应商上门维权,相关政府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记者查询发现,近期一号家居网门店暂停营业的事情在江苏等地都有发生。

    多地一号家居网均出现问题

    据江苏资讯广播报道,4月底,江苏连云港、淮安、常州溧阳、苏州张家港多地的消费者投诉一号家居网没有履行合同,不少在建工程已经停工。

    江苏资讯广播采访该公司员工得知,仅一号家居网连云港分公司就有接近一百个客户的问题无法解决,涉及金额约三四百万元。除此之外,还有去年差合作商家的款项大约五百多万元,还欠了项目经理一百多万元,最后还拖欠员工工资接近一百万元。仅一家分公司就涉及金额近千万!

    一号家居网盐城分公司员工陈女士也向江苏资讯广播反映,他们分公司也有20多名员工工资被拖欠数月,30多位客户的装修工程因为资金没到位,也已经停止。陈女士透露,一号家居网拖欠员工工资的原因是董事长将赚来的钱投资了某产业园,不料投资失败。

    为何各地分公司都出现资金问题

    据江苏资讯广播采访得知,一号家居网是直营的,所以各地的分公司在财务方面全部由南京的总公司控制。如果客户到连云港的一号家居网分公司签订合同,刷卡时的款项是直接刷到南京总公司的。如果材料商想要结清材料款,分公司就会用线上审批的方式向总公司申请款项,等到南京总部的款项打过来,随后各分公司才会打到各商家。

    市场监管部门:已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江苏资讯广播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一号家居网工商注册为南京壹号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登记机关是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代表人叫童铭,2号下午,记者又拨打童铭的手机,却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报道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公司总部辖区的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部门,5月2号下午,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玄武门分局副局长周航作出反馈:上周他们接到投诉后,进行了实地调查,结果也无法联系上企业法人童铭。依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的规定,目前已经将南京壹号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周航表示,通过将这家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来限制企业营业执照的变更和使用,而这也是目前市场监管部门能够采取的唯一行政监管手段。同时,周航提醒消费者等群体可以向***门报警或采取法律诉讼手段解决问题。

    (来源:家装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64622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