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谷歌想在京东卖智能音箱:进军中国市场

    谷歌想在京东卖智能音箱:进军中国市场

    2018-06-23 16:31: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独特打草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谷歌想在京东卖智能音箱:进军中国市场

    将欲取之,必先与之,作为一家科技巨头,谷歌显然深谙此道。

    gd2018062303

    外媒Information独家报道了谷歌投资京东5.5亿美元后,想要通过硬件“破解”中国的计划。

    据该媒体透露,在谷歌和京东都在对外界统一口径,声称投资5.5亿美元以便于结成全球同盟、扩展京东的电商业务时,两者却已经在暗度陈仓。双方在幕后探讨,谷歌可以如何利用投资的纽带,借着和京东的关系,帮助其促进在中国的消费类产品销售,最终引发对其他产品服务的兴趣。

    这无疑是当下谷歌希望在中国这个巨大的消费者市场站稳脚跟的最佳之选,也是其应对亚马逊、Facebook等围攻所采用的围魏救赵的合理举动。毕竟,目前,谷歌正在积极地寻找新的收入来源,以抗衡竞争者们对其搜索业务模式日益增长的威胁。

    之前,选择投资京东,对于谷歌来说,已经是特别罕见的举动了。至少迄今为止,谷歌主要的投资都分布在对创业公司的风险投资之上。

    对于谷歌来说:

    谷歌和京东的战略伙伴关系虽然是本周一刚刚宣布的,但之前,双方已经开始了长达数月的讨论。

    就接近战略谈判的人士表示,尽管谷歌的智能音箱是在中国生产的,但目前并没有卖到中国,在许多潜在的合作之中,通过京东来销售其智能音箱等硬件,双方进行了多次讨论。

    gd2018062302

    2010年,谷歌关闭了其在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此后,谷歌的地图和应用商店在中国也无法再继续使用,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谷歌在中国开展其业务,尤其是那些试图把产品销往国外的中国公司,大量的搜索广告流失。

    “对谷歌而言,硬件可能是一种不那么敏感的重返中国的方式,”熟悉谷歌与京东谈判的人士表示。

    过去两年来,谷歌在全球的智能硬件业务有着显著的增长。到目前为止,这些产品只在中国制造生产,然后销往其他地方。对于谷歌来说,中国市场代表着其硬件业务一个极大的机遇,京东的全国分销渠道就十分有助于谷歌打开市场。

    虽然关于谷歌和京东的合作声明中没有提到任何关于中国市场的计划,而且也并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但是,据知情人士说,在中国销售智能音箱等硬件确实可以为谷歌进一步向消费者推广产品和服务铺平了道路。

    如果谷歌智能音箱的销售是合作谈判的一部分,那么这将标志着其产品首次获准在中国销售,这不仅会给谷歌和亚马逊等企业带来激烈的竞争,也会进一步巩固谷歌在亚洲地区的立足之本。

    目前,谷歌还在上海设了一个快速扩张的硬件团队,包括研发智能手机、穿戴设备,虚拟现实耳机和各种其他设备。此外,谷歌已经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和深圳雇佣了600多名员工。

    对于京东来说:另外一个可能的合作是在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在北京开设了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会向开发者提供像 TensorFlow 和 ARCore 这样的软件,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一些京东高管希望可以借助联盟关系,一起联合研究人工智能项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5月下旬,当谷歌和京东仍在敲定交易时,大约10名谷歌高管和经理,包括企业发展部副总裁桑杰•卡普尔(Sanjay Kapoor )和在线零售业务主管丹尼尔•阿雷格(Daniel Alegre)在京东高管的陪同和带领下,参观了京东的研究实验室。

    该实验室已经在设计和制造无人机、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的技术可以帮助京东实现仓储和运输工具的自动化。谷歌和京东还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讨论,以确定哪些具体的合作是可行的,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到目前为止,双方宣布为数不多的具体计划是通过谷歌在美国和欧洲的在线购物平台提供京东的商品。

    “通过应用京东的供应链和物流专业知识以及我们的技术优势,我们将探索零售商可以为消费者轻松购物的新方式,让他们能够随时随地进行购物,”谷歌亚太区业务总裁KarimTemsamani说道, “作为我们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京东将加入Google购物,并为全球多个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其高品质产品。”

    当然这也可能会加深谷歌与亚马逊在电商业务上的竞争。本月初,谷歌刚与家乐福签署了网上购物合作协议,同样受到亚马逊扩张威胁的沃尔玛,与谷歌的购物平台也有着类似的合作关系。

    如果谷歌和京东不断加深联系,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更广泛的联盟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也包括沃尔玛和腾讯。腾讯是京东最大的外部股东,持有20%的股份;沃尔玛则是第二大股东,持有10.8%的股份,谷歌在京东持有的股份约为1%。

    当然,谷歌与京东的交易并不是一个排他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因此从原则上讲,它并不妨碍谷歌与竞争对手结成联盟。但鉴于阿里与京东之间的激烈竞争,新的谷歌 – 京东联盟对谷歌与阿里及其主要盟友软银之间关系的未来提出了质疑。

    但即便如此,谷歌也从这层关系中获益匪浅:与京东合作后,谷歌会马上进驻东南亚,到2025年,东南亚的电商市场预计将达到871亿美元。

    双方之间的**味在东南亚之前也已经很明显了:软银已经投资了该地区最大的打车巨头Grab数十亿美元;与此同时,腾讯、京东和谷歌则投资了Grab的主要竞争对手Go-Jek。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34618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