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智慧创新:建筑涂料的革新能否迎来第二春

    智慧创新:建筑涂料的革新能否迎来第二春

    2018-06-23 10:40: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知性与戒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慧创新:建筑涂料的革新能否迎来第二春

    中国广州消息,2018年6月22日,“赢享时代·预见未来”2018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开幕。作为业内最具价值的年度盛会,每年的中国涂料高峰论坛都会吸引大批的涂料大咖前往,通过激烈的思想碰撞,洞察新生态,突破新格局,促进品质升级、智慧创新,更为行业搭建舞台展示优秀品牌,用实际行动来实现涂料梦、中国梦。

    “2018年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分为工业涂装论坛、家具产业链论坛、防水涂料论坛和建筑涂料论坛。围绕“赢享时代·预见未来”主题,意在研判产业现状,探讨破局新思路,定义行业未来!众多涂料界的大咖们在高峰论坛现场展开了精彩对话!

    本届建筑涂料论坛,邀请到了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工程销售总监梁学民,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建筑涂料分会理事长/嘉宝莉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大建涂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树坤,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广州区域)采购部总监刘建勋,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李敖,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恩,并由迪古里拉中国区总裁严明担任建筑涂料专场主持人。

    image.png

    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结束,白银时代以及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都在影响建筑涂料的发展,建筑的发展依赖于建筑材料的进步,同时建筑材料也制约着建筑的发展。建筑涂料论坛上,迪古里拉中国区总裁严明先抛出一个问题问各位论坛嘉宾: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对建筑涂料有什么影响?

    嘉宝莉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大建涂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树坤表示,装配式建筑虽然是国家发展趋势,但对于建筑涂料企业和涂装企业来说,都是一种冲击。未来涂料和家具厂一样都在工厂涂刷,涂装企业和涂料企业要适应这种变化。作为涂料企业,嘉宝莉重点关注下游涂装企业,和他么一起创造更环保、更节能的涂装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

    image.png

    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李敖则对装配式建筑持怀疑态度。他表示,装配式建筑在全国只是在部分城市进行推广。它作为建筑物,实际组件都是工厂现场完成,在全国能不能大面积推广仍然是一个问题。其次,装配式建筑出来以后,在工厂进行喷涂,不受气候和施工环境的影响,由专业的涂装企业施工,施工水平也会有所提高。涂料行业也能随之实现产业化和工业化,这对涂料行业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近年来,浙江、上海、山东等地城市相继出台“精装修”政策,精装房的盛行,对房地产开发带来不小的冲击。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广州区域)采购部总监刘建勋表示,精装交付对开发商来说,挑战更大,材料和施工工艺都需要最好。目前雅居乐交付的产品,业主满意度非常高,而且雅居乐投入也很高。随着精装的流行,工装市场会扩大,家装市场、零售市场肯定会萎缩。家装市场的利润更高,工装市场则是薄利多销。在目前的形势下,生产产品和工艺都要遵循绿色和环保的需求。雅居乐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追求性价比的最优。他表示,精装修一定会促进行业的提高、质量的提升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针对精装房的趋势,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恩表示,富思特把柔性石材和纳米技术做成复合材料,解决精装修个性化问题,例如:石材可以做成各种造型,装饰效果强,还可以批量使用。富思特现在基本上按照时代的节拍在往前推进。郭总认为,商业的本质就是发展需求,创造价值,满足需求,获得回报。现在,建筑涂料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富思特人认为,没有传统的行业,也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生生不息的创新和对金融模式的颠覆。富思特在涂料产业的基础上进入保温装饰一体板行业,往装配式建筑发展,已经成立事业部,并且进展比较顺利。

    房地产白银时代的到来,进一步释放住房存量市场,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哪个才是建筑涂料的未来?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工程销售总监梁学民表示,存量和增量市场并存。中国涂料市场非常大,没有哪一个品牌可以单独占据。在涂料行业,多乐士已经深耕多年,跟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都有战略合作。同时,多乐士对装配式建筑市场需求已经有所准备,多乐士专业开发了一套系统,在现场装配环节,技术服务人员可以把整个现场服务的资料拍摄下来,然后上传到系统里,然后用户可以通过系统监控,查看施工情况。项目完成之后,系统还可以导出完整的技术服务标书提供给客户,作为验收的标准。

    (来源:慧聪涂料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34617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