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Google Home如何坐上智能音箱市场头把交椅

    Google Home如何坐上智能音箱市场头把交椅

    2018-06-22 16:56: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门激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Google Home如何坐上智能音箱市场头把交椅

    据最新的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亚马逊首次失去了智能音箱市场的头把交椅。 接下来,我们分析Google Home如何变成最畅销的智能音箱?

    亚马逊自2014年率先推出Echo产品以来,一直引领着智能音箱市场,其销量一度占据智能音箱市场80%以上。但是,现在已经有其它品牌的智能音箱首次登上了智能音箱销售排行榜榜首。根据Canalys调查数据,谷歌智能音箱出货量在2018年第一季度首次击败亚马逊。2018年前三个月,谷歌智能音箱产品出货量达320万台,而亚马逊仅为280万台。

    当然,这种转变也并非完全出乎意料。谷歌智能音箱销量一直都在慢慢接近亚马逊。另外,这一变化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美国传统的购物狂欢节,抢占了美国近40%的智能音箱销量。同时,来自于苹果等其它品牌竞争者也瓜分了一部分亚马逊的市场。

    在过去的第一个季度里,智能音箱出货量达900万台,而去年第一季度只有290万台。 虽然亚马逊在2017年占据近80%的市场份额,但今年的市场份额却下降到了27.7%。与此同时,谷歌从19%上升到36%。 亚洲智能音箱领导者小米和阿里巴巴共同占据了18.8%的市场份额,而“其它”(如苹果)占据了剩余17.2%的市场份额。

    据Canalys称,真正的差异在于Google的国际销售。尽管亚马逊在美国仍然领先,但在海外市场要落后于比谷歌。 Canalys分析师Ben Stanton表示:“相对于亚马逊,谷歌有几个优势帮助它更好的向前发展。 “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渠道。运营商和零售商更加倾向于优先考虑谷歌的智能音箱,因此,亚马逊在竞争对手面前直接处于劣势。”Canalyst分析师Vincent Thielke解释说,在新加坡等一些地区市场,注册开通StarHub宽带的用户即可免费获得Google Home mini。类似这样的交易帮助Google扩大了市场覆盖面。

    凭借谷歌的多语言功能优势,谷歌智能音箱的海外主导地位将可能会持续下去。Google智能助理支持英语(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和新加坡等六种方言)、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日语等多种语音。而亚马逊的Alexa仅支持三种语言:英语(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印度)、德语和日语。

    目前,亚马逊在智能家居集成与第三方服务方面仍占主导地位。但对于全球而言,亚马逊在零售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有可能会让它重回领导地位。其它零售商和技术提供商更加乐意于与谷歌进行合作,因为觉得谷歌对他们不会构成威胁。但对于两个公司来说,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毕竟智能音箱市场仍在快发增长,同时也不能忽视市场空间巨大的中国市场,以及阿里巴巴、小米等企业。

    (来源:千家智能家居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24614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