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能音箱卡位战愈演愈烈 亚马逊Echo加快拓展B端和海外

    智能音箱卡位战愈演愈烈 亚马逊Echo加快拓展B端和海外

    2018-06-21 15:19: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忐忑方鸡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音箱卡位战愈演愈烈 亚马逊Echo加快拓展B端和海外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亚马逊宣布推出新的Alexa for Hospitality服务,旨在为连锁酒店、度假租赁和其他酒店场所提供简单便捷的Alexa服务。

    亚马逊将会首先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 达成合作协议,从今年夏天起,通过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利用Alexa语音助手,用户就可以自如地控制酒店内的智能设备了。

    amazon2018062101

    Alexafor Hospitality支持多种功能,包括宾客服务,室内设备控制,以及播放音乐等其他现有Echo的功能。客人可以利用Echo进行多种操作,如控制照明开关、设置闹钟、通知清洁人员、询问酒店信息、呼叫前台、播放音乐等,无需使用手机或房间内的座机。

    同时为了保护客人的隐私,亚马逊也提出一系列措施:例如从设备收集的数据是匿名的,不会与酒店共享;以及当客人更换房间或结账时,客人在Alexa上面的的帐户将从设备中删除等。

    这次将Alexa for Hospitality布局到面向B端客户的垂直应用场景当中,一方面可以将用户使用智能音箱的场景拓展到酒店度假环境中,提升用户体验,增加用户黏性。另一方面,通过帮助企业客户减低前台等服务人员的咨询量、提高整体运营效率,亚马逊将智能音箱面向对象拓展到B端,以期触达更多个人用户。

    这也是Echo在美国的个人用户市场份额增长放缓,并且同时面临Google Home强劲增长威胁的背景下,亚马逊构建语音生态系统壁垒的重要一环。

    面对谷歌和众多新起之秀的在智能音箱领域的“围剿”,亚马逊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战略部署。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亚马逊最近也有不少新动作。继宣布Alexa和Echo进军英、德和法国市场之后,亚马逊又马不停蹄地上线西班牙与意大利市场,同时宣布联手Sonos和Bose在这两个市场提供支持Alexa功能的智能周边设备。亚马逊这一波“抢滩登陆”恰恰显示布局欧洲黄金市场是亚马逊的一个重要战略方向。

    据亚马逊英国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了在欧洲上线,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部署,亚马逊调用上千名工程师对语音识别部分反复进行测试优化,使得Echo可以更好的识别欧洲用户发音、语言习惯和常用俚语等。亚马逊优先选择欧洲市场作为第一步试验田,或许也是为了下一步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提高销售业绩做准备。

    今年五月,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音箱市场调查报告就显示谷歌凭借Google Home和Google Homemini系列320万台的出货量,首次反超售出250万台Echo系列产品的亚马逊,登上智能音箱出货量榜首。亚马逊不仅要迎接谷歌的挑战,还要面对后来居上的创业公司强有力的市场冲击,处境依然不容乐观。

    对比起亚马逊音箱,谷歌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渠道的中立性。运营商和零售商更倾向于引进谷歌的智能音箱,这是由于亚马逊在某程度上和分销渠道产生直接的竞争关系。但亚马逊也在努力增强其竞争能力,其在Alexa Skills (Alexa 智慧技能) 绝对领先的数量积累以及和其在智能家居产品的整合能力,在未来市场发展中会使其竞争对手难以超越。”

    而亚马逊的生态繁荣则是中控设备、技能(内容服务)、连接设备这“三把利剑”争相循环的结果。亚马逊用3年半的时间,围绕着Alexa构建了一个庞大的语音帝国,Alexa中控设备达到500款,技能数目达4.5万项,连接设备约1.2万款。这“三把利剑”为亚马逊构筑了强大的生态系统,也是谷歌等智能音箱制造商不能匹及的优势。

    亚马逊这次加快拓展B端和海外市场,可以看作是其重获市场份额战略的重要砝码。智能音箱这条赛道上竟集合了一大波参赛选手,大到亚马逊谷歌等这样的科技巨头,小到初创公司,都想加速奔跑快速卡位智能音箱市场。在这场卡位战里能不能构建更加完整的服务壁垒,将会决定亚马逊能不能继续保持优势,引领智能音箱市场未来更加全面、激烈的竞争。

    (来源:数智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14612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