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权威媒体:智能音箱大爆发 中国存在弯道超车可能

    权威媒体:智能音箱大爆发 中国存在弯道超车可能

    2018-06-21 14:49: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和谐与人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权威媒体:智能音箱大爆发 中国存在弯道超车可能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技术越来越成熟,智能音箱也开始普及开来,以亚马逊的echo引领的智能音箱潮流席卷全球,国内各大科技企业阿里巴巴、小米、百度、腾讯也纷纷加入,智能音箱迎来大爆发。

    目前,亚马逊和谷歌两家科技巨头早早布局市场,苹果也跃跃欲试,国内方面,百度推出“小度”,腾讯推出“听听”,京东推出“叮咚”,小米推出“小爱同学”……可以说,智能音箱这条赛道集聚了国内外最优秀的选手!

    quanwei201806216

    相比于普通音箱,智能音箱功能多元化,语音交互体验是智能音箱的核心所在,通过人机语音交互,实现多种音频内容播放,例如音乐、得到、喜马拉雅等音频内容。作为智能终端,智能音箱好比一个“遥控器”,可以实现多种功能。

    作为未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应用场景落地的切入点,它可以控制灯光、窗帘、电视、空调、洗衣机、电饭煲等智能家居设备,还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各种各样的生活服务,订外卖、网上购物、订机票等,并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quanwei201806211

    在智能音箱助理使用方面,亚马逊Alexa是使用最广泛的语音助理,40%的受访者拥有Alexa设备,23%拥有Google Home设备,Siri排在第三位,2018年第一季度Google Home出货量达到240万台,同比增长709%;亚马逊Echo系列智能音箱出货量为400万台,同比增长102%。

    quanwei201806214

    据Canalys数据来看,2017年出货量突破了3000万台,而今年预计全球出货量将达到5630万台。国内智能音箱发展也是如火如荼,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消费市场其中阿里巴巴天猫精灵以110万的出货量保持了****、全球第三的位置。

    quanwei201806215

    不过,最近国外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智能音箱的使用率并没有想象那么好。IHS Markit对937位智能音箱用户进行调研,发现只有6%的智能音箱用户会使用他们的设备控制智能家居,如灯光、开关和恒温器。

    quanwei201806212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智能音箱要凉,据该研究机构预测,到今年年底,北美100多万个家庭将包括至少一个互联家庭设备,届时450,000个智能音箱也将与保险公司建立连接。 未来,智能音箱前途不可限量。

    可以说,一场智能音箱全球大战已经开启,智能音箱风靡的背后,是智能语音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快速发展,对此,国内已经积聚了很强大的研发实力。国内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领域已经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目前已经能支持中文与33种语言互译,粤语、四川话等方言也都能翻译成外语。

    “中国在这次科技浪潮上是赶在前面的,深度学习有超过40%的论文是华人发表的。我们有很好的数据、巨大的样本群,有很好的工程师队伍,又有全球一流的制造能力。”猎豹移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傅盛表示。

    quanwei2018062111

    可以说,未来是人与机器人共存的时代,中国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必将不断重塑各行各业以及改变我们的生活,未来如果能够稳扎稳打,相信一定可以取得很突出的成绩。

    (来源:数智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214612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