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数据化时代 互联网家装迎来发展新风口

    数据化时代 互联网家装迎来发展新风口

    2018-06-19 16:57: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俊逸向信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数据化时代 互联网家装迎来发展新风口

    未来家装行业在制造、采购、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都会出现互联网平台的身影,随着互联网平台的介入和信息化的提升,行业的发展会取得质的突破。下游零售商和装修企业的经营效益也会极大提升,最终呈现数据化时代这个行业应有的面貌。

    互联网家装,互联网家装,齐家网,在线家装,家装行业

    虽然前阵子出现了大批互联网家装公司集体跑路的现象,但互联网家装依旧是块极具潜力的市场,数据化时代,在各种科技的赋能下,互联网家装公司整体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增速可观,但同时竞争也是极其激烈,不但面临着同行的冲击,还面临着跨界者的威胁,想要求得生存,自我革新的勇气是不可少的。

    在“互联网+”的催动下,一批在线家装平台涌现。由于装修公司面临品牌知名度低、获客成本高、服务不标准、采购成本高等多重挑战,在线家装平台能够为装修公司提供精确的客户匹配,帮助装修公司采用标准化的定价策略及施工程序,因此市场规模发展迅速。

    据《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市场前瞻与解决方案深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互联网家装经过数年的发展,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壮大,由2011年的471亿元增长到2016年2128亿元,2017年整体市场规模预计达3000亿左右,增速达39.05%。

    中国在线家装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称,2017年约有500~800名市场参与者,行业前五名市场参与者占据62.1%的市场份额,其中,齐家网的市场份额按GMV计算为25.7%,在中国所有在线家装平台排名第一。

    上市申请资料显示,齐家网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1亿元、3.01亿元、4.79亿元;实现经营亏损分别为1.63亿元、1.54亿元及1.09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齐家网在营销、行政、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

    齐家网2015年~2017年销售及营销开支分别为1.59亿元、1.89亿元、2.38亿元,在营销力度的带动下,2015年~2017年,齐家网月独立访客分别为2420万名、3170万名及3780万名。

    不过,随着用户的习惯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依靠简单补贴,野蛮烧钱来获取用户的方式尽管还有一定的生存空间,但是随着资本的退潮,简单地依靠家装公司的资金储备来通过烧钱获得用户的做法变得越来越不现实。

    事实上,齐家网2015年~2017年毛利分别为0.88亿元、1.25亿元、2.40亿元。齐家网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网上平台(平台服务、材料供应链)、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以2017年为例,齐家网平台服务毛利为1.69亿元、材料供应链毛利为80.2万元、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毛利为0.7亿元。这三块业务毛利都为正数,笔者认为,任何一家企业只要做好其中一块业务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以材料供应链为例,材料供应链指的是向特许经营商及第三方设计及服务供应商销售从材料生产商购买的建筑材料。

    此前,中小材料零售商需要一一对接不同的经销商、无法一站式配齐所有品类,且单一材料零售商量小采购价高、物流成本高。爱建材创始人马金宝告诉笔者,汇集中小材料零售商的订单形成反向集采,可降低10%~15%的采购成本,物流成本低于市场价的1/4。爱建材是一家以装饰辅材为主,自营品类主要为标准化程度较高的品类,包括龙骨、板材、五金、电线、陶瓷、管材等。

    “未来,家装行业在制造、采购、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都会出现互联网平台的身影,随着互联网平台的介入和信息化程度的提升,家装行业的发展定会取得质的突破。在类似爱建材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帮助下,制造端的集中度会不断增加,落后产能会被淘汰。下游零售商和装修企业的经营效益也会极大提升,最终呈现数据化时代这个行业应有的面貌。”马金宝告知笔者。

    不过,市场永远不缺乏搅局者。伴随着中国楼市进入新常态,一批房地产企业开始转型,家装成为一个不错的切入口。例如,万科与链家成立万链,在资金、客户资源和管理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面对当前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自我革命的能力是企业生存乃至成就伟大企业的必要能力之一。

    (来源:亿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194610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