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5G为何可以拉动智慧路灯千亿市场

    5G为何可以拉动智慧路灯千亿市场

    2018-06-15 13:28: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背后与芹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5G为何可以拉动智慧路灯千亿市场

    下一代无线技术无疑是由5G来唱主角,它不仅是智能手机通信发展的方向,还是未来的无线高速公路。5G技术在速度上比4G至少快100倍,可以几乎零滞后时间直播视频,并在几秒钟内下载完整一部电影,而随着视觉效果各种高分辨率的趋势,我们将不必为速度而担心。5G技术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飞跃,将为所有行业带来全新的革命。

    image.png

    中国三大运营商预计将投入近两千亿美元用于5G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移动已经宣布今年将在主要城市架设5G实验网络,目前建成的天津网络,已经实现了比4G快100倍的速度。中国电信已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等城市开通5G试点,预计中国最迟会在2020年实现5G商用。

    5G时代的超密集组网催生小基站需求

    5G时期基站的数量将会大大增加,这会增加运营商的建网成本,而小基站具有部署灵活、同频干扰小等优点(可以实现间距10~20米间的部署,对比宏基站部署间距一般需要达到500米以上),非常适合热点区域覆盖,或将成为5G时代基站增加站点的主要方式。

    5G为何可以拉动智慧路灯千亿市场_1

    智慧路灯上安装小基站将是最可行的方式之一

    目前小基站部署方式主要分为室内覆盖和室外覆盖两类。室外覆盖的具体部署方式主要有:

    (1)抱杆安装:利用路边水泥杆、电表箱等即有建设进行安装。

    (2)楼面安装:部署一体化微站,采用与大网异频的D频段,适用于有信号遮挡的高层建设。

    (3)地面安装:将直立式小基站直接部署于地面。

    基于智慧路灯的安装方式是抱杆安装的典型方式,具有以下优势:

    (1)供电优势:小基站与路灯的结合可以共用充电装置,节约能源,解决了小基站单独部署的供电问题。

    (2)管理智能:通过智慧路灯上的传感装置,可以方便的对小基站的运行状态、温度等情况进行监测,发现异常可以及时预警,同时也可以将各类监测数据传输至云端,便于分析和利用。

    (3)覆盖密集:由于单个小基站目前覆盖范围不足200米,所以需要进行密集部署才可能全面覆盖盲点,而路灯分布均匀,间距不足百米,可以帮助小基站形成密集覆盖。

    (4)节省空间:小基站与路灯的结合节省了单独部署所需的空间,能很大程度降低基站部署的物业协调难度。

    (5)盲点覆盖: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往往是信号覆盖不好的地方,采用智慧路灯的安装方式有利于实现盲点覆盖。

    目前,这种模式在海外已经得到推广。加拿大运营商TELUS与电力企业置换股份,将小基站成批量地安装在后者拥有的电线杆等基础设施上;沃达丰则与荷兰一家拥有公交站广告发放权的公司合作,利用公交站的空间安装Small Cell,广告公司不仅能获得租金,还能借助运营商的大数据能力,发布动态、精准定位的广告。

    5G基站的安装将会带动1176亿的智慧路灯市场

    截至2017年底,三大运营商合计建设4G宏基站达到389万(其中,中国移动187万,中国联通85万,中国电信117万)。

    参考频谱的覆盖半径对应的基站数量,我们预测5G宏基站约为4G的2倍,而参考国外运营商在3G时代的小基站数量达到宏站数量的1.5-2倍,综上我们预测在国内5G网络建设的前四年,小基站数量将达到1167万(389*2*1.5=1167)套,年均约292万套。目前4G小基站平均价格在2500元左右。预计年均市场空间=292*0.25万/套=73亿元。

    根据小基站室外室内部署比例为8:2测算,室外小基站年年均市场规模可达58.4亿元(73*80%=58.4)。由于小基站与智慧路灯的完美融合,基于智慧路灯的小基站部署是室外部署的主要形式,按照90%测算,基于智慧路灯的小基站年均市场规模可达53亿元(58.4*90%=52.56)。

    小基站本身不贵,但安装费用高昂。目前居民楼楼面安装需要支付每年逾万元的场地租赁合同,而智慧路灯上安装基站的成本将会大幅减少,假设初装费为1.4万元,则5G基站的安装将会带动1176亿的智慧路灯市场(1167*0.8*0.9*1.4),年均294亿。

    所以智慧路灯将是智能化城市改造的第一站点,是城市迈向智慧化进程的主要门槛。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智慧路灯将与云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基站建设一道起飞。

    (来源:半导体照明)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154608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