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供不应求 红木已属不可再生资源

    供不应求 红木已属不可再生资源

    2018-06-15 11:21: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害羞洋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供不应求 红木已属不可再生资源

    十几年来,国内市场上红木原料不断缩水,不仅越来越小,而且越来越贵。这是红木行业内的实状和共识,任何一个做过几年红木的人都不会否认。

    在所有的红木产地国,基本都是离码头近的、开发成本低的先砍,砍完了就向离码头远的地方砍;离公路近的先砍,砍完了再向没有路的纵深处砍;大的先砍,砍完了再砍以前不起眼的小的。

    红木原料基本都是如此,现在价格高昂、大料罕见的木头都是经过这么几轮下来,直到实在没有什么可砍了,才从温和向上的波动中,突然变为大幅上涨。

    十年前,老挝曾是大红酸枝料主要产地。

    image.png

    现在,别说是树,在老挝连大红酸枝树根都快挖没了。东南亚地区最后一块大红酸枝活树的集中区,就是靠近柬埔寨靠近老挝的交界处:

    而之所以那里还能有大红酸枝活树,还是因为当年屠杀柬埔寨五分之一人口的红色高棉组织曾经躲藏在那里,留下了很多地雷,怕死的人不敢随便进。

    海南黄花梨,更是“惊觉已然成绝唱”的写照:野生的海南黄花,早就连大带小全砍没了,后来就挖以前留下的树根;这几年树根也挖完了,再到山上地毯式的搜树坑,刨早几年挖根时残留下的小根!

    与之对应的是,有多位木友问过,说朋友圈中经常看到很多红木老板围着一堆料“抢料”的情况,难道一点木头都没有了吗?

    并不是说市场上就没有料了,而是因为越来越小、越来越贵,市场上常规料的料质、规格、价位很多红木家具厂、工艺品厂承受不了。

    而一般新到市场上木料还没有人挑过,容易挑到合适自己用的料或好料,并且价格相对会比较适中。

    image.png

    所以,市场上只要有新的木料到货,就经常会有很多红木厂的人围着挑料。越是原料供应不足、行情紧俏、价格上涨时越是如此。

    红木,在自然环境下要经过近百年、几百年的生长周期才能成材,难以复生、难以补充的问题,决定了它只有存量,几乎没有增量。也许,它会因为短期供需量的变化而产生波动。但是,越来越小、越来越贵是趋势,也是必然!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大红酸枝,都已用几年的时间向世人证实了这一点。也许,要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对下一个红木树种感叹:惊觉已然成绝唱。

    (来源:木材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154608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